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天的早晨

春天的早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的早晨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來了,春風到了,萬物復蘇,山河換綠。

  一天之季在於晨,一年之季在於春。春天來自於早晨。

  春天到了,真美呀!這是一個大地回春,萬物復蘇的季節。像蛇,熊,青蛙……之類的冷血動物都停止了冬眠,爬上地面欣賞春天。小鳥鳴春,百花爭艷,小草發芽,燕子也飛回來搭窩了,春天使給大地恢復了萬紫千紅的氣氛。

  我的現在的家門前,有一排樟樹,樟樹就在大街的傍邊。過樹的歲月,城市是沒有飛鳥的,只有在公園裡才能聞到鳥語花香。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城市裡慢慢出現了鳥的身影,聽到鳥的叫聲,剛開始是小麻雀,慢慢多了一些沒有見過的,不知名的小小鳥。這主要還是人們重視生態環境和自然環境。

  現在的小鳥們膽子也越來越大,我家陽台上曬了一點糯米,它也敢來偷吃。看到它那種偷偷摸摸樣子,也着的怪可憐,不忍心上前趕它,只好讓它吃過飽。

  時間久了,我每天早上起來后,第一件事就是抓一把米放在窗台上,然後關上窗戶玻璃窗,隔着玻璃窗看着小鳥品嘗香米,開始只有一對小鳥,後來慢慢來了四、五隻,不大一會,米食全讓它們搶吃光了。

  眼前這一切,使我想起小時候。我家就在江南的一個小山村。那裡的春天來的早。我家門前是排列的水塘。春天來了,春雨霏霏,雨水從水田流到水塘,小漁從水塘向上水跳出,想迎難而上。

  在我家門前,有一排不落葉的桔子樹,天剛蒙蒙亮,不知從什麼地方出來的一大群麻雀,飛來飛去,叫個不停,真是歡呼雀躍,與水塘的漁兒形成美好的畫卷,精彩異程。那時候的我總是早早起來,穿好衣服,站在窗戶邊,觀看那鳥兒歡聲圖,直到母親催叫我“還不快去放牛,天都大亮了,等一下還要上學讀書就會遲到了”。我才會依依不捨地來到生產隊的牛欄處,牽着那頭老黃牛走向茫茫的春霧之中。我懷着好奇的心情去找春天。

  啊,我見到了春天。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變得蒼綠了。近處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鑽出地面,它們嫩生生,綠油油的。肥胖的小葉兒,像一個個剛剛睡醒的胖娃娃。這一片,那一簇,點綴着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樹木也在不聲不響地抽出新的枝條,長出了像小草一樣的新芽。柳樹的枝條向下垂着,就像一條條線掛在樹上。那嫩黃色的小葉片,就像在線上系的花瓣兒。楊樹開了花,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紅色的。身上長滿很軟的小毛,像一隻只毛毛蟲,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鬧上枝頭,梨花爭奇鬥豔……。

  各式各樣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見它們伸伸腰,抬抬頭,爭先恐後地縱情怒放,紅色的、黃色的、藍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爭艷,五彩繽紛。這些花雖然不名貴,但它們用自己的點點姿色點綴着這青春的草地,把自己的一切無私地奉獻給大地。成群結隊的蜜蜂,呼扇着黃色的翅膀,嗡嗡地忙着采蜜;那五顏六色的彩蝶,也成雙成對地翩翩起舞。

  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彷彿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

  連春雨,春雷都連綿不斷地來為我們報春。春天正是播種的好季節,農民伯伯正趁着這個好季節開始播種了,到了秋天就有好的收成。

  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樣乾枯炎熱,不像秋天那樣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樣寒冷。而春天是一個生氣勃勃,充滿活力的春天。這使我想到了我們的母親,母親就像大地,母親生下我們,我們就有了生命,大地回春了,就等於一切都要重新開始了,所有的生命都重新來過。

  春天是孩子們的瞳景,春天是大地的復蘇,春天是綠色的萌芽,春天是成人的耕耘,春天是成功的希望,春天是百花的齊盼。

  人們可喜歡春天了,因為這美麗的春天,給人以新的開始,新的收穫,新的生命,新的希望。

  隨着春天的到來,大地完全被綠化了,從儀錶到心靈都煥然一新,整個春天都被綠色覆蓋了。

  這春天,既給人以新的生命,也給人以新的希望。我愛這美麗的春天。

  春雨過後,太陽出來了,一片晴朗。整個世界像剛洗過似的,特別清爽,空氣十分新鮮,呼吸一口,甜絲絲的,像喝了蜜一樣。春風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萬物呈現一片生機,形成一幅秀麗的山水圖。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早晨
網友評論
春天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