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這是夏天難得的一個有風的日子。

  我背着新買的背包,騎着破舊的單車,塞上耳機,在路上。不知道要到哪裡去,只感覺,這。應該會是個好光景。

  【散了】

  風吹走了我的舊帽子,吹起了我的劉海。我便停下,起身去拾。突然想哭。眨了眨眼,淚還是沒有落下。對,沒有那麼容易哭,這才是我。這裡,想起了好多。想起了我們還在一起的時候你笑的樣子,想起了畢業前夕我們哭的樣子,還有我們誓言幸福的樣子。你說,我們都會幸福。我說,珍重再見。

  再見。再見的時候你會是什麼樣子?

  我矯情的站在風口,逆風吶喊:你好么,我可不可忘記誓言,丟掉那些?這些疑問都散在了風裡,沒有人回答我。耳機里放着我從未聽過的一首英文歌。我沒有在聽。後來,我愛上了這首歌。有你的味道。這是後來。

  車壞了。在回家的時候。也好,趟着車,在路上。我不打算修,它已經很老了,陪了我五年。想起剛買時愛不釋手到現在即將遺棄,人,是不是都是喜新厭舊的?還是我們留不住,就像抓不住風一樣。只能在面部少留片刻,便莞爾離去,鼻尖還留有清香。這是懷念。

  【去闖】

  天晚了,我還沒有到家。風愈來愈大。逆風行駛有些困難,像是要下雨。加快了步伐,也不管風吹皺了衣角。這倒是像秋天。天,還是要入秋。在八月份。想着媽媽會不會擔心,會不會挨爸爸的罵······想着想着卻故意放慢了速度,想要故意叛逆的晚回家,其實心裡還是怕。

  家,還是那樣溫暖。一如我以前受了委屈的時候,想回家。沒有什麼,爸媽只是叨嘮了幾句。看着窗外,還是沒有下雨。開了窗,風吹走了我沒拿好的紙巾,我是想讓風這樣帶我走的,去遠方,走不知道的陌生方向。在家,總想去闖,隨夢。在外,總想回家,隨心。

  我想出去走走。

  第二天,還是個有風的日子。

  【季節】

  媽媽叫我起床,我含糊了幾句。不是不想起,就是她叫我起我偏不起的心理,這還是所謂的青春期一種小姿態。再無睡意,環視着房間,胡思亂想。鬧鐘是不是還和昨天叫的一樣響?昨晚沒喝完的牛奶是不是變了質?便利貼是不是還在床頭,還是飄到了地上?就這樣到起床。

  想着還沒寫完的句子吃完早飯,不知道媽媽叮囑了些什麼,只想着一些不該想的,煩着一些不該煩的。·

  出門前媽媽囑咐我帶了傘,說會下雨。我走在路上。還未到車站,便看見遠方的車來了,我迎着風向前跑,風吹走了我的舊帽子,我沒有去拾。我又丟了一件舊物。不知是有意還是無心,也不去管它。

  司機在原地等我上了車才關門啟動。我愧疚的沖他一笑,他只擺擺手。其實,一直都很愛這個城市的司機。老人上車忙着刷卡,司機拉着嗓門喊:“不要忙着刷卡,不刷沒事,安全就行,別摔着。”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在隱含的溫暖中倒顯得可愛起來。

  【步行】

  這個城市,也不錯。

  下了車,再轉車。忘了要去哪裡。

  漸進的23路車,也沒多想便上了車。這是我第一次,沒有你的陪伴坐這輛車。真的難受。

  報站:XX路。恍惚的下了車,走在路上。這裡是居民區。我看見了穿着睡衣的婦女在漱口,拿着蒲扇的老太在門口閑談。暮的,見了一家人。這裡,好像是你曾經住過的地方。站在門前,低下頭,像個做錯了事的孩子。房東便過來問問是不是要租房。我只好答:看看吧。進了門,在樓上,站在你曾經住過的房間。透過窗戶,我看見了一片綠,一片雲。原來,這就是你喜歡的。

  向房東道歉,下樓。走向車站。

  我想逃。風依然這樣。

  下面,不知道到了哪裡,只是想遠離回憶。

  重新開始,逆風而行。

  逆風季。城市步行記。想念紀。

  ___________嫣南餘存

您正在瀏覽: 逆風季
網友評論
逆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