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那隻牽着我一直走着的手突然有一天鬆開了,我停留在了原地,而他卻一直走着,即使沒有我他也走得很好。

  沒有回過頭,看一眼。

  一直走到消失在我的視線內為止。

  而我卻依然是傻乎乎地停留在原地。在期盼着總有一天他還會再出現,而且又牽着我的手,一直走着。

  但是,我卻迷路了。

  被遺棄了。

  似乎是一個人將我手裡抱得緊緊的娃娃搶走後逃之夭夭,留下一個令我鼻子酸酸的背影。從眼眶裡滲出的淚水沒有人發現,就不用說要有人來幫我擦拭了。但我就是一個勁地哭,不顧一切地哭。

  冬天一過去,整個世界似乎都動了起來,沒有了那種刺眼的白色,也沒有了那種死氣沉沉的氣息。

  痛苦,無奈,是不是也因為冬天的逝去,春天的來臨而熔化掉了。跳動的心臟也更加有活力。山上的野花開了,開得很燦爛,聞到了嗎?似乎是為了春天而開的。因為冬天的離去而開的,而且開得無比燦爛。

  被遺棄的小孩失去了初戀的滋味。滋味本來就好像波棒糖一樣的滋味,甜甜的,有點膩的味道,但是對於小孩子來說有得舔就已經是再幸福美好不過的事了。

  到頭來,我似乎好像是一個腦袋裡都空蕩蕩的小孩子,沒有什麼依靠,寄託。對生活都是抱着一種美好結局的心態。大概是每天都泡在童話故事書里的後果吧。都堅信無論是什麼事情都會有美好的結局來收場。

  但是一旦自己發生的事情結果跟自己的想法完全相反的時候,才明白原來自己的天真和幼稚。

  永遠長不大就彷彿成了自己的頭號殺手。

  記得有一次,班上的小美同學居然無端端地跑來跟我說:“你知道嗎?隔壁班地一個帥哥居然想跟我交往。”

  當時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故事書的我抬頭看了看她那副痴情樣,有幾分作嘔的樣子,但是還是保持自己的笑臉,裝作很羨慕的樣子,要知道,這種招式是很辛苦的。她一看見我這麼羨慕更是更加驕傲地誇耀他了。

  對於我看來,這種事只要自己知道就好了,幹嘛要到處告訴別人呢?就好像童話里的公主一樣,白馬王子雖然出現了,但是還沒有告訴她的長輩,不是嗎?是等到重要的時刻才說出來的,不是嗎?

  不過我相信小美和她的白馬王子也許會一起幸福快樂地生活着,就好像故事書了的公主和王子。

  接下的幾天里公主陶醉在和王子兩個人的世界里。

  但是終於有一天,公主淚流滿面地跑到我面前來說:“我和他分手了。”我地眼睛睜得大大地。

  但我還是安慰着她說:“放心,放心,這是上天給你們的一個考驗而已,你們到頭來還是會在一起的。

  糟糕的是,她的王子居然喜歡上了我這個痴獃滿腦子只有一些純凈礦泉水的我。

  那個時候令我苦笑不得。

  但是後來還是那個結局,王子鬆開了之前緊握着的公主的手,離開了,騎着白馬瀟洒地離開了。

  現在這個滿腦子裡有着一股純凈的礦泉水的小孩子終於明白了,原來這些都是幼稚的想法。

  原以為春天山上的野花是為了公主和王子開的,是為了祝福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的。但是公主現在才明白,原來野花是獻給大家的,而不是只有公主和王子這兩個主人而已。

您正在瀏覽: 逆風
網友評論
逆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