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懷念過去,偶爾足以

懷念過去,偶爾足以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又到了九月。消失了春季的盎然,沒有了盛夏的躁熱,少了冬天的安逸。有的卻是那不經意間產生的寂寥與落寞。

  突然又想起了那些往事,聽着歌,心裡泛起一絲絲漣漪。

  九月,又是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季節。卻是不同的環境,不同的人,來來往往,期望着可以在人群里看到熟悉的身影,但一切依舊那麼的陌生,似乎現在的環境與自己是那樣的格格不入。當一個懷舊的人,與過去告一段落時,心裡總會泛起經久不息的哀傷與難過,不論是愉快或是悲傷的曾經,一切對於一個懷舊的人來說都是記憶中不可磨滅的往事。

  有時我自己都會苦笑着,嘲笑自己的感情,甚至有時都覺的自己文字里多出了那麼一絲的無病呻吟,但是我也發現改變不了自己的心態,作為一個成年人,我知道一個過於留戀於往事的人,是很難在現實的生活中取得成功。不能立足於腳下的人,真的終將一事無成,但偏偏的,心裡總是有一段不能告於別人的秘密,羈絆着自己。如今的自己,試着拾起自己的理想,原來我早已忘記了找尋夢的路上依然會有那麼多的困難。

  又是秋天了,剛送走了一群人,又迎來了另一群人,恍然間,兩年的時光就這樣沒有聲息的消失。時間會不經意間給於我們驚喜,也在不經意間讓我們時常懷念曾經。歡聲笑語也好,痛哭流涕也罷,一切都化為塵埃落在時間的長河裡。歲月無聲,悄然流逝,水清山靜,安然美好,歲月已過,依舊從容。

  時間依舊在流失,懷念過去,偶爾足以。

您正在瀏覽: 懷念過去,偶爾足以
網友評論
懷念過去,偶爾足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