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雪蘭心語

雪蘭心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人活一世,若輕易為自己定下“沒出息”“不成器”的結論,而不知進取,往往會在悲傷失望、碌碌無為中虛度自己的年華。人處於天地之中,萬物之上,要想堂堂正正活出自我的風采,首先一點就是不能看輕自己,要學會在生活中鍛煉自己。

  ——人生天地間,親密無間、同甘共苦的親情;肝膽相照、互幫互助的友情;同舟共濟、平凡無私的愛情,使世界變得清晰可愛,使人生變得壯麗輝煌。

  ——人啊,何時何地都要把自己的位置擺正,不管是面對官也好,民也罷,面對窮人還是富人,都要用一種正常的心理,平和的心態。做到不要揚起頭看人,不要低下頭,彎下腰對人。

  其實,你在揚起頭看人或彎下腰對人低三下四的時候,你在別人的心目中已經什麼也不是了。

  ——世上沒有天生的才子,一個人只要認準一條路,一個目標,永不停息地攀登、奮鬥,終會成功。

  ——生活中,才能和機遇常常不期而遇。有才華的人,如果逢到好的機遇往往會青雲直上,使生命煥發出溢人的光彩。但機遇往往看得見,摸不着,可遇而不可求。坐等機遇不圖上進,只能使人身心疲憊,平庸無為。相反,若看輕機遇而奮發向上,機遇常會不請自到。人生就是如此的平凡和偉大。

  ——生活,是一本書。一本講述人生悲歡離合的書。只有全身心投入,認真去讀,才會讀出其中的奧秘。

  生活,是一架天平。一個托盤中盛着甜蜜,一個托盤中放着奮鬥。只有有價值的去付出,才有可能真正擁有。

  ——生活,是寬容與狹隘的坦白,無私與自私的暴露,溫柔與專制的統一。排除無須有的事端、冷漠、粗俗,淡泊明志笑走人生之旅,才會活出自己應有的風采。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萍水相逢的男男女女由陌生到熟悉,再到了解,相愛,結婚生子繁曄後代,他們之間的愛是什麼?是理解、信任;是心與心的交融情與情的相通。

  點點滴滴倒不完心中的愛,絲絲縷縷敘不盡心中的情。愛,沒有姓也沒有名,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幸福之花將處處開遍。

  ——人,都是在走自己的紅塵,活自己的人生。為什麼有的人朋友如雲,有的人孤獨寂寞呢?這也牽扯到一個如何活人,如何待人處事的問題。面對世界你要坦蕩真誠,不論做任何事情都應該三思而後行,能屈能伸。無論何時都要做到“勝不驕,敗不妥。”傲骨錚錚。使自己高尚的情操,樹立在人們心中,最終你就會贏得別人的賞識,擁有真正的朋友。

  ——做人的日記中重複一萬次的字眼其實是“人性”。在活人的世界里,只要你心底無私,天地自然就會變寬。

  ——年輕人的愛情充滿青春活力,中年人的愛情洋溢成熟睿智,老年人的愛情則顯得超然洒脫又不失深沉和諧。上帝在創造了亞當和夏娃的同時也創造了神聖的愛情。真正的愛情是自信、成熟、有責任心、有創造性人格的人才有可能擁有的。熱烈、永久、真誠的愛永遠是人類永恆的旋律,真正的人生不能沒有愛情。

  ——人在旅途總會遇到許多的困難和挫折。面對困難和挫折,有的人選擇了退縮;有的人則會在挫折和困難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然後重新拼搏,雖然會流許多的汗水乃至淚水,但依然堅持自己,奮勇而上,這種人最終總會成功。人生的風風雨雨縱然再惡劣也擋不住堅強的人。

  ——做人時長,當官時短。當官的做的每一件好事,人們都會記在心裡。反之,他們利用職務之便做的每一件壞事、缺德事,人們也會在心裡記一分帳,總有一天他會為自己種下的苦果,付出成倍的代價。

您正在瀏覽: 雪蘭心語
網友評論
雪蘭心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