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深秋的颱風季

深秋的颱風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看到你的心情,好想給你一個擁抱。我知道距離很長,千里音訊,最及時的問候,也要消耗在時間差里了。;沒有你的季節,我獨斟一杯風花雪月,把思念焚成歲月。思念在夜的時間跑道上艱難地爬行,沒有什麼可以阻絕去路。黑夜與心相連,憂思而惦念,寂寞而傷感。趁科西嘉島的海風還未登陸,我先把思念引渡到乾旱的海岸,等被風乾后,也可以長久的保存了。;

  思念無處可托,只能寄身於分離的刀鞘中,在一次又一次切膚的摩擦中感受分離的鋒芒。持續的等待綿延不息,會不會把愛延伸到下個世紀?我們都一樣,幸福時,是守着信念,空虛時,是守着自己。;

  你我的分隔,在慣性的我這一瞬的沉默里,輕聲滑落,在地上,敲不響一聲嘆息。我在十字交織的思念里招搖着回憶,遙遠的,似來自上個世紀。蒼白的黑白默片,只有歲月的印痕依然清晰。苦苦期待的驚喜,其實只是一場回憶。窗外正是冷雨,剪不斷的雨簾,剪不斷的思念。想起江南。想起小時候的雨天。兩個人相廝相守,幸福就是時間,兩個人分離異地,幸福就是思念。小時候的泥濘路鋪滿了童話,而戀愛后的雨天,同撐一把傘,傘下空間再小,也是兩個人的世界。記得一直提及的江南雨,江畔樓頭,在米芾的畫卷里,都應該是水淋淋的吧?喜歡撐着傘的感覺,或者索性在雨中淋着,感受着周圍被雨聲隱蔽的喧囂。六朝的煙水樓台,南朝的寺院宮殿,李煜詩中,粉笳江南,徐渭紙上,水墨江南。芭蕉院,綉手牽,於期,何遠。自是曹植不賦洛神,范蠡不渡江水,王勃不登高閣,少陵不為秋興,庾信不使北齊,米芾不摹山水,江南又是何曲韻律?

  我喜歡《青花瓷》中的江南,青花信物,古樸中的時代氣息,任你墨色深拓,釉色渲染,也畫不出就中深義。我的愛在宣紙上暈開,攤開了江南的雨季。雨滴落在湘水,落在淮水,落在斷橋,落在蘇堤。西施的胭脂染了湖水,空留一段亂世保存於史跡。愛的邊疆,我的思念可否接壤?東來的水汽,載着大洋西岸的愛的神秘,自南向北,千里的距離,千里的雨季。雨任意潑灑的江南雨地,雨水匯成細流,流過情意,流過每一個想你的世紀。多雨的季節,江河漲膩,留不住我們的故鄉,眼望着你我鋒線一樣離去。相思石下掖藏的苔蘚,濕綠盡染,抹不去的牽念。我的愛藏在季風雨里,隨着鋒線的進退而飄移。微雨細細,驟雨瀟瀟,相聚無法企及,思念猶有韻律。愛如長線,針尖繡起,織成你甜甜的笑靨,想江南的一陣過雲雨,飄進我瀟瀟的生命里。古琴聲中,我愛的飄逸。守護着一曲回憶,多遠的距離有着你?秋天的颱風季,我路過的相思地,白紙字箋,只落相思意。

  一幅思念,硃砂浣洗,告訴你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深秋的颱風季
網友評論
深秋的颱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