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梯道里的微笑

梯道里的微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梯道里的微笑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這是一棟宿舍樓,成“L”形立在操場的西北角。住着三四十位教師,每天打這兒經過的就這幾十張熟悉的面孔。愛唱的老師,在這梯間陡然來幾聲,一色清唱,無需伴奏。不管是哪個聲道,感覺都是和弦。然而,最看好的,當是梯道里那微微的笑意。

  清晨,洗漱之後,老師們各自奔赴崗位,於是,在這梯道里又傳來清麗的足音。或緊或慢,如一支悠揚的樂曲,節奏明快,回蕩梯間。相互照面,即便是熟悉的面孔,倘若哪位老師在髮型上,穿着上,甚或是腳上又有一番新意的話,回頭率又增加了十幾個百分點,讚歎聲,品評聲絲絲入耳。此刻,嘴角上揚的角度,酒窩裡深掩的春意,發梢間流淌着的新潮的氣息,全都付之那笑靨里。當然,也有老師把雙休日的乏累,寫在倦意的臉上或流淌在疲軟的腳步聲里。但一見到那朝氣蓬勃的年輕教師,乏意頓失,也抖擻精神,走進自己的課堂……

  中午,老師們又在梯間里相會了。臉上或多或少地展示着一點疲累。但努力地將其掩住,仍相互傳遞着淡淡的笑意。年輕的小伙亮開嗓子展示着無忌的歌喉,漂亮的姑娘如燕子一般從身邊輕捷地飛過,現不出一絲乏意。手機里的音樂飛揚着優美的旋律:旭日陽剛的《春天裡》;也有龍梅子的《最美的誓言》;更有鳳凰傳奇的《荷塘月色》在飄蕩……不光是梯道間,就連整個校園也彷彿浸潤在音樂聲里。校園裡一下子鮮活起來,不管是誰,臉上最是那如意而燦爛的笑容,詮釋着許是堂上學生精彩的回答,留下那得意的體味吧;作業本上那一道道紅勾勾引發內心的喜悅吧;哪一篇習作精巧的構思,令你回味無窮,展露內心的激動吧……

  傍晚,老師們行走在梯道里,手捧茶杯,款款地敘說著教學故事,閑侃着家長里短,談論着世事風雲。嘴角邊時不時地露出笑意,杯子中釋出的生活溫度,話語里示出的人生感悟,既幽默風趣,又富含理性。在落日的餘輝中,將笑意帶回自己的“工作室”,傳達給網友、知己……

  梯間里的微笑,校園裡一道最為亮麗的風景,裝點着校園生活……

您正在瀏覽: 梯道里的微笑
網友評論
梯道里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