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情人節玫瑰花

情人節玫瑰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情人節玫瑰花 標籤:情人節

  走在大街上,看到每一個街角都擺着一桶或兩桶包裝精美的玫瑰花,看到滿街面帶桃花的少男少女們手捧玫瑰相擁相濟於溫暖的陽光里,我才知道今天又是情人節了。這幾年中國人也牛長犄角過起了洋節。中國人比外國人幸運的是一年能過兩個情人節,陽曆的二月十四和農曆的七月七。這樣的奢侈無疑是促活了花市的經濟。更豐富了情感的世界。但不管是本土節日還是外來的節日,現代的年輕人只要浪漫和快樂,要溫情暖意的滋味。所以凡能提起情調的他們就接受。他們不在乎什麼民族什麼傳統。愛是人類永恆的追求,純潔而浪漫的愛情更是年輕人永恆的追求。

  中老年人只有滿眼追逐那艷艷的紅從腳下堆向天邊,在心裡追憶自己年輕的歲月。我們年輕時沒有條件講情調、講浪漫,我們沒有情人節,儘管知道有個“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的七月七。那是屬於夜晚葡萄架下老奶奶講給孩子們的美麗神話。沒人拿它當節日過。也不知道在我們中國最早的玫瑰花不屬於愛情的時候又象徵了什麼?我是在想是誰賦予了玫瑰以愛的名義?

  從前我是不接受外來節日的,像這情人節,像聖誕節,像愚人節等等。我認為一個民族有一個民族的文化淵源,我們中國的民族節日都蘊蓄着深厚的文化,儘管大多節日都與民族的渴望溫飽、幸福和趨吉避凶有關,因為中國的所有節日都以親人團聚共享美食為最高境界。而外來的節日只賦予簡單的歡樂而已。自家享受自家的歡喜幹嘛湊人家的熱鬧呢?今天卻不知為什麼我也竟被這滿街的浪漫情調觸發了感動:是節日就充滿了溫暖和喜慶啊。你接受與不接受,這喜氣都在預約中鋪天蓋地的來了。即使你的傳統情緒郁滯成堤也阻擋不了這泛濫的玫瑰河流。看那些年輕人滿懷簇擁着的愛意,誰的情感能不被激活呢?

  我真想下車買回一朵玫瑰送給自己,相信那一簇艷紅最能養眼養心怡情。只要想浪漫,只要看到浪漫,只要把自己浪漫的思維開啟,那麼你就是浪漫的。

  2013年2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情人節玫瑰花
網友評論
情人節玫瑰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