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冬日絮語

冬日絮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冬日裡,陽光和煦的灑落在窗前,透過窗玻璃,折射成一簾五彩斑斕,射進一縷暖暖的輕撫,朦朧中睜開迷離的雙眼,滿眼的喜歡,滿心的溫馨。喜歡這樣的感覺,淺淺淡淡的日子裡,如水般的靜靜流淌,沒有波瀾,靜靜的輕觸自己的靈魂,偶有那麼一絲絲傷感湧上心頭,也會被這暖陽擊退。

  境由心生,一直非常認可這句話。記得炎熱的夏天裡,因為一些家庭和工作的瑣事,曾經有那麼一陣子心情跌落到低谷。有時走在大大的太陽下面,汗流浹背,心裡卻還是抵制不住的湧上那種瘮人的寒,涼意就那樣從腳底漸漸的往上蔓延,卻是一滴淚也落不下來,記得有一句話說的很對:能說出來的痛就不算痛,能留下悲傷的淚就不算是傷,真正的痛只能獨自在黑暗慢慢的消化,真正的傷只有隱藏在心底慢慢的體會。但是,我很幸運,老天依然眷顧着我,陽光依然照耀着我,溫暖重新撒向我,我心中又重新擁有了陽光,又重新擁有了溫暖。

  女兒爽朗的笑聲如銀鈴般灑落在屋子的每一個角落,她的世界里,滿滿的都是美好,有時真的很羨慕這個丫頭。記得幼年時候,看什麼時都很簡單,因為簡單所以很幸福,少時,一根五彩斑斕的棒棒糖足以讓我好幾天都如浸在蜜里一般的甜.隨着年齡的增長,簡單漸漸離我而去,什麼都喜歡複雜,本來可以很純真的愛情,卻因為太過平淡而丟棄,偏偏迷戀那種轟轟烈烈、聲勢浩大的愛情,殊不知真正的相愛就是一餐飯、一盞茶、一聲輕輕的問候、一眼深深地凝望、一輩子的相依相守。

  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隨着時光的打磨,歲月的洗禮,漸漸的又皈依了簡單,現在不再因為瓊瑤的一本小說而徹夜不眠,潸然淚下,反而更醉心於幾米的漫畫,“終於明白,一個人無法抵擋所有的事情。有時候一朵白雲的陰影,也會令人窒息。風輕柔地吹散陰影,小鳥輕鬆地銜走白雲。微風可以做到的,我未必能做到。小鳥可以做到的,我未必能做到。你能做到的,我未必能做到。”單獨看文字,每則都是可以獨立發展的故事,單獨看畫,每幅都是畫中有話。看文字讓人想寫下一個故事;看畫又讓人想畫出另一個故事。幾米漫畫除了有花,還附贈良田,一把神奇的花。讀越多次,越有力量,反覆觀看,愈覺得心花朵朵開。這把神奇花有個快樂咒,魔法師就是幾米!

  讀着幾米的漫畫,瞬時,童年的畫面慢慢的、悄無聲息的顯現蔓延而來,兩個扎着馬尾的小女孩,對立而坐,一根翻花繩,所有的笑容都纏繞在這一番一轉的指尖繩畔,細繩在指尖翻花繩間自如勾畫出細微的泛黃的美好畫面.有時候,覺得生活就是翻花繩,兜兜轉轉,又回到了起點,一個人翻,兩個人翻,小朋友一起翻,簡單的一個繩子能玩一上午的童年,於指尖穿梭,翻騰只屬於自己的世界,沒有煩惱,雖然早已遺忘,唯有童年,那是最美好的回憶。

  冬日裡,攜一份暖陽,用心情執筆,記錄下自己美好的回憶,鐫刻一份清淺的時光入畫。碎碎念,淺淺品。( 散文網: )

您正在瀏覽: 冬日絮語
網友評論
冬日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