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那一年】

  那一年,春花秋月何時了?

  那一年,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那一年,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那一年,夢在心頭愛轉角

  【如若你來】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在街角的咖啡店,我會帶着笑臉,和你寒暄,不去說從前,只是寒暄,對你說一句,只是說一句,好久不見。最後才懂得再美好也經不住遺忘,再悲傷也抵不過時間

  如若你來,夢回煙雨江南,夢裡有你。

  【相濡以沫】

  我想,世界上只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情感,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於江湖。

  而我的簽名一直是“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我想,自有人明白。這些。

  【有時候】

  有時候,莫名的心情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說話,只想一個人靜靜地發獃;有時候,夜深人靜,突然覺得不是睡不着,而是固執地不想睡;有時候,聽到一首歌,就會突然想起一個人;有時候,別人突然對你說,我覺得你變了,然後自己開始百感交集。

  丟了的自己,只能慢慢撿回來。

  去去留留,漂漂泊泊,停停走走,沿途的風景,為誰期待為誰留。

  【關於生活】

  我過得還可以,不好不壞,不驚不喜,一切只是還可以。

  寫着細碎的心情,回想生活的記憶。其實,我知道,記錄只是一種習慣,關於心情,亦或關於生活。聆聽安靜的曲調,抒寫樸實的文字,也許這就是生活吧,至少這是我喜歡的。

  【如花美眷】

  年華虛度,十幾年如同一個晝夜。突然之間,沒理由的,好想哭。

  時光,就這樣,在回首展望中,兜兜轉轉;流年,就這樣,在兜兜轉轉間,一去不返。

  【有人說】

  有人說躺着看天空,眼淚就不會掉下來,可我發覺躺着看天花板,淚水就自然的溢出,太自然了。曾幾何時,那樣藍的純凈的天空,明媚的風輕雲淡,卻也不經記起是風停了雲忘記怎麼飛,亦或風已離開,雲而無法再飛。可,你曾知,同一片藍天下,仰望的卻不盡相同,因為今夜滿天繁星,而明天呢,

  看不見的世界,看不見的自己。

  【時間之外】

  在這樣寂寥的夜晚,多了一份思念與無法回歸的心靈意念,心靈深處的碰撞,就在那個瞬間發生。

  一個人慢慢的成熟,也慢慢的學會了流淚,夢中落淚靜靜的消融,揮不去的,是霧一樣的憂傷。

  在時間之外,追着夢的翅膀,千言萬語,或許我已經有太多的等待,太多的時候說著一個人的心情和故事。

  逝水流年,卻誤入了凡塵的劫裡面,一些回憶,夾着一些丟失的童話,在眼前迴旋,織成一卷綿長的錦繡。

  【浮生若夢】

  人生如夢,夢易醒。舉杯笑談風生夢,春風秋月不解意,霜雨共寒心。東流不息,千帆過盡無一似往日,皆是往往無相識。夜幕欲上時,怎管它餘輝瑟瑟不捨去。欲問今昔在何夕,東流、

  【那一年】

  那一年,春花秋月何時了?

  那一年,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那一年,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那一年,夢在心頭愛轉角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您正在瀏覽: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網友評論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