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不若回憶

不若回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上課的路上,那送入眼帘的一片綠,讓我真切地感受到春之氣息,若是兩年前的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躺下去,而現在卻不能,我忽而意識到自己似乎很難再像以前一樣,躺卧在家鄉田野里那茂盛的紫雲英中,眯着眼看着狗狗與蝴蝶的嬉戲。想到此處,突然有種想休學的衝動,想即刻回到家鄉的那抹春色中,去熱吻她。可我知道這不太現實,就像一個朋友說的,小時候,幸福是件很簡單的事 長大后,簡單是件很幸福的事。

  我一直都在撿拾着過去的美好,捨不得丟棄,可每次都會發現,逝去的,挽留也無濟於事,只不過是徒添遺憾而已。所以在有些時候我會去儘力實現以前的想法,你們說我太幼稚,太孩子氣了,可是你們知道我有多怕,我還能孩子氣多久,這些最簡單的瞬間以後還能不能發生,一切充滿了太多的未知。就像以前,我以為分別沒有什麼大不了,以後有的是機會,直到現在我才發現,這一別已六載,或是更久,當初的一切也似乎成了過眼雲煙,都被歲月沖淡了,甚至是消散了,自己卻是如此的無能為力。

  我從未感覺到這時間竟是如此的殘酷,我的腳步始終邁不開,總是一個人默默地徘徊,望着天發獃,然後堅強的笑一笑,告訴自己現在就是美好的,何必捨近求遠呢。

您正在瀏覽: 不若回憶
網友評論
不若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