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花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春夏秋冬,四季的花兒點綴生命,是人生最美的風景。大大小小,或濃或淡,或雅或媚,香淡各異,各有自己的風姿。

  當迎春花吹起第一聲喇叭, 各種花兒也趕趟似的映着各季的景。 大到富麗堂皇,小到星星點點。從園林溫室,一直到溝壕曠野。

  各花有語,那些華貴的牡丹,荷花,菊花,梅花等都是文人墨客筆下的常客。這些華美的花兒受到萬人矚目,把生命開得如此絢麗至極,自有很多的掌聲和歡呼。可那些細小的草,花朵甚至於那陰暗潮濕處的苔蘚也會不甘寂寞,努力釋放自己生命里最美的一面。綻放出自己的綠色。不管有沒有人欣賞,有沒有人注意,只要記得你在這個世界上你就是唯一,你有你的價值,無人可代替。

  細數着流年的光陰,榮也罷,枯也罷,人卻不能再走回頭路。讓人生如茶如酒,有素語還有豪邁,可以江南旖旎,亦可大漠放歌。身在何地學會在寂靜中歡喜,在歡喜中沉思。能隱忍,能綻放,就如曇花一現,哪怕時間很短,還開放在夜間,沒人來駐足,亦是最美的容顏。

  你就是那朵唯一的花,有你的花語。那就是滿滿的愛裝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與花說
網友評論
與花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