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青衣江之戀

青衣江之戀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青衣江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俯望青衣江,記憶後退至那個悶熱的天。燥熱的空氣,冰涼的江水,堅固的石頭,兩雙腳丫子——有點缺陷的畫面被定格在靈魂最沉的地方。

  心底再也承受不住煩悶天氣的考驗而愈發不安和惶恐,漫步在惶恐的街頭,走到青衣江邊的橋上,微風拂過,穿透每一寸肌膚,吹散了頭髮,卻撫平了我躁動的心。江畔,男女老少皆聚於此,祥和的表情,微微絮語,這裡便是他們的第二天堂!!微黃的江水,潺潺流動沒有依山傍水碧水藍天的浮誇,而維持着自己平靜的世界於繁華的鬧市中,點點滴滴美麗的那麼安靜~~~

  脫下鞋子,雙腳微觸江水,絲絲涼意沁潤細胞,同時也冰涼了我那世俗的心。坐在水中岩石上,腳踢打江水,江水衝擊石頭,石頭支撐天地。一切都是那麼偶然,那麼和諧,脫去喧囂外衣后的真實大自然在不經意間感動震撼着我。緩緩流水向東流無情卻有心,感動着它讓我又回到了生命中最純潔的世界,震撼着它能無聲的洗滌我那在市井中快要變質的心靈。時間無聲的流逝,水位無息的上漲,是離開的時候了。環顧四周熟悉而喧鬧的城市,心底開始衍生無謂的恐懼,

  終究還是艱難的走向了岸邊,走向那座嚴密的石頭森林,因為那裡才是現實,才有我必須面對和承受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青衣江之戀
網友評論
青衣江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