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座位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今天因有事,5點半就起床,順便和兒子一起去上學。走出家門,來到站台,這麼早竟然也有不少搭公交車的人。我和兒子上車之後,也沒地方坐,只有站着。這一趟車人比較多,每一站都有上車的人,大多數是學生和上班的人。前面有到站了,一個頭髮花白的老爺爺拄着拐棍顫顫巍巍的上來,隨即便有一個年輕人給他讓座。他坐穩后,叫站在他身邊的老奶奶把一個環保袋遞給他。因老奶奶看起來比較硬朗,沒有人讓座。車子有緩緩啟動了,前面一站是學校,不少同學下車,我旁邊空了一個座位出來,老爺爺便把環保袋扔到座位上,招手讓老奶奶來坐下。兒子也想幫我搶到那個座位,我連忙對他說,讓奶奶坐。奶奶坐下了,看我穿着高跟鞋,心裡也過意不去,問我坐不坐?我擺擺手。老爺爺聽着老奶奶和我的對話,嘴裡還在嘀咕着,是我的袋子么?意思是,我先放袋子搶了這個座位,這個座位就是我的。呵呵,自己有座位坐,不忘老伴,花心思為老伴搶的座位。

  我和兒子坐了半個小時的車下了,那兩老還沒有下車。估計老爺爺知道坐車時間比較長,這一路上人比較多,所以想給老伴早點搶到座位吧!

  老來伴,老來伴,老來不僅僅是伴,更是兩人的相互關懷與照顧。老奶奶是幸福的,因為即使老爺爺身體健康不如對方,也還是為對方着想,力所能及地照顧對方,讓我們看到了人生的夕陽也是美好的,也有愛。兩位老人能攜手走完此生,人生還能有什麼遺憾?

您正在瀏覽: 搶座位
網友評論
搶座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