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夏日碎語

夏日碎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清寂的傍晚,一個人,靜靜的倚靠在窗口,聽着一曲婉轉悠揚、曼妙裊裊的《雲煙小築》,凝視着一個個在路上南來北往的行人,看他們從容的停下,看他們從容的前行。此時此景,讓我有些疲憊的心靈,在一瞬間,很想將遙遠的思緒停下,去看看自己走過的或美麗、或平凡雲淡風輕的日子,去清點一下伴我一路行走的日月、星光和雲朵。

  窗外,蒼翠的蔥蘢,伴着夏花幽香的晚風,在心坎上留下一串串歲月的風鈴聲。可是,此時的世界卻無法渲染我的心情。常覺得,自己就象是時間河流中隨波逐流的人,涉江而過,芙蓉千朵,卻都只是劃過指間飄然而逝。看着滿是笑意的人們,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人群中一個另類的靈魂?我不知道,每個人是不是心裡都有着太多不屬於自己的快樂和傷心?更不知道,在時光的盡頭,心中的花蕾何時才能盡情的綻放。只是,花開了,會輕輕調謝,葉綠了,會自然變枯,而我那悄然瀰漫與靈魂深處的寂寥呢?是否隨着漫天的雲朵飄散在這茫茫時空?!

  時光,在季節的交疊里,隨風滑過纖細的指尖,讓我在遐想的微醺中,來不及沉醉,來不及感慨,來不及回味。我深知,漫漫人生的路上,自己亦如一個旅人、一個寂寞的旅人、一個忙碌的旅人;咋踏上旅程之後,沒有分秒時間整理自己紛繁的心情,沒有時間停住腳步去看路邊的風景,沒有機會去看那風景中最為旖旎的一抹,沒有機會去看身前身後那些茂密的濃綠,沒有機會去看簇簇的花紅、淌過的溪水,沒有機會去看茵茵的草地還有那花蕾綻放的萬種風情。一切美好的希翼與茫然的失落飄灑在心底。那一種明媚的快樂,那一個淺傷的雨季,那用手指清點過的每一個日子,一如風中翩然飛舞的蒲公英,卻不知落往何處!

  一直希望,我平凡的生命,如一陣清風,飄逸在撫養我的土地、天空、月亮、太陽和你的記憶中。希望我的淳樸和善良,鏤刻在自己的每一個字句里;希望我的清淡與風姿,輝映在自己生活和工作過的每一個地方;希望我的真摯與溫暖,灑落在有你的每一個光影、每一個角落、每一個旮旯里。我知道,茫茫蒼穹的大千世界里,每個人都是一座城,每個人都在陽光的明媚中,各自精彩着;每個人也都在風雨瀝瀝中,各自寂落着。微小如塵的我,沒有一雙穿越時空的慧眼,只有一顆悸動的凡心。我不想用太多的來語言描述我對一切的認真,只能讓這拙笨的筆墨,來度化這靜默無言的傾訴。

  用心,整理出絲絲縷縷縈繞的情愫,那歲月的故事,如一粒無語的沙礫,已經在年輪的光影里悄然滑落。我不希望自己能擁有大起大落、大悲大喜的人生,只想在每一個輕輕走遠的故事裡,在每一個季節的離歌里,悄悄地,守着一份心的靈犀,靜靜地,安坐在屬於我的流年,收攏塵世間所有的期望及祝福,讓那份如雪般純潔晶瑩的真情,伴着一汀盛夏煙雨落下的細影柔眸,在詩意的時光里,凝結成一生最美的景觀,彌散成一世恆久的牽念。

  生命,如一棵春天抽枝發芽、夏天枝繁葉茂的花樹,無論是舒展過鮮亮的綠色,還是曾燦爛的開放過,但都終將會在這個塵世紛繁的世界里,晨迎日出、晚伴暮陽。人生,總有許多遺憾需要彌補,也總有許多迷茫需要領悟。感謝我的不完美,讓我懂得了,人生之事豈能盡如我意?閉上眼睛,許下小小的心愿,只想有一天,在匆匆的行程中,停下腳步,從從容容的,找一個無人的地方,獨坐,在每一聲悅耳的鳥鳴里,在每一枚碧綠的葉片上,在每一縷年輪的光影里,在每一個寂靜的黃昏中,慢慢的,欣賞着暮色下那一抹曛紅醉人的夕陽!

您正在瀏覽: 夏日碎語
網友評論
夏日碎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