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世界地球日的聯想

世界地球日的聯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們人類生活在地球的表層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了,但是開始我們並不是地球的主人。由於人類大腦比其它動物發達,才逐步當上了地球的老大。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人類的活動範圍已經遠遠超出了陸地和海洋,已經到達了地球的高空和宇宙,

  由於人類的影響,給環境造成了嚴重的污染,對資源造成了嚴重的消耗與浪費,對生態造成了嚴重的破壞。所以改變了地球地表環境的能量失衡,改變了地球地表環境的物資循環,改變了地球地表環境 的演化方向,改變了地球地表環境的結構發生變化。正是由於人類的過渡開發和破壞,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平均每天消失一個動物種類,平均每一分鐘滅絕一種植物,平均每一分鐘就有11公傾的土地變成沙漠,平均每一分鐘就有40公傾的耕地被佔用,平均每年被人類佔用的耕地將近3000公里。正是由於人類的破壞,生物滅絕的速度比自然滅絕的速度加快了50——100倍,正是由於人類的破壞,人類資源的枯竭速度與合理使用枯竭的速度加快了50——100倍。正是由於人類的破壞,地震、颱風、海嘯、洪水、酸雨、泥石流等自然災害一年比一年多,一次比一次重,給人類造成的傷害也一回此一回大。

  目前,全世界有43個國家和地區缺水嚴重,有20億人用水緊張,我國是一

  個 乾旱缺水嚴重的國家,雖然淡水資源總量豐富,但人均佔有量確少得可憐

  人類應該合理的利用地球,更應該充分的遵重科學,使地球合理的造福人類,使人類真正走上可持續發展的道路,實現人與自然的協調發展。

  地震、颱風、洪水、冰雹等等一場場肆虐的自然災害,難道不是地球對人類提出的抗議嗎?艾滋病、瘋牛病、禽流感、鼠疫等等一次次基於動物傳染的疾病,難道不是動物向人類發起的反擊嗎?大自然給人類代來的一回回災難,難道不是人類正在品償自已釀造的惡果嗎?人類應該清醒了!人類必須驚醒了!否則將後患無窮。

  保護自然,保護環境,保護地球,保護生態,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您正在瀏覽: 世界地球日的聯想
網友評論
世界地球日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