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與花對語

與花對語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花總是靜默着——在無風的日子,闡釋着光的語言,雲的猶豫,鳥的思緒

  草原上的花是極壯麗的,一片連着一片,坦坦蕩蕩,揮灑着五彩的絢麗,陽光及其壯麗地炫耀着,亮亮的,無邊無痕,鋪天蓋地地籠罩着花海,譜寫着最鮮艷的色彩,紅的、黃的、紫的花們緊緊地依偎着,不知不覺地成長着,形成了浩瀚的,引人入勝的廣漠的畫卷。

  山裡的花多了一份矯情,在山間,在山巔,和着蔥綠的樹,相互映襯着,片片葉脈鐫刻着清麗的單純,多情的花樹含羞地吹送着花香,透視着青綠的樹冠,儼然一對至誠的情侶,彰顯着年輕的魅麗,閃耀着生命的意義。

  城市裡的花就覺的單調,人工雕琢的花堆木訥着,沒有了靈性,愚愚地在有風無地風的季節單調冷漠地注視着路人,蒼白地零落着生命。

  驀然回首,人生旅途像極了自然界的花樹。時而猶如草原之花,豐盈亮麗,時而猶如山間之花,靈動朝氣,時而又猶如城市之花,消沉而又鬱悶。

  人生如花。

  生命,在喧鬧中誕生,還是在靜默中逝去,一切都在自己。

您正在瀏覽: 與花對語
網友評論
與花對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