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人生偶得之二十五

人生偶得之二十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人生偶得之二十五 標籤:人生不設限 萬曆十五年

  人生偶得之二十五

  自己的事業雖然微不足道,也要滿懷熱情與興趣,因為只有事業,才是自己真正的財富。

  精神之樹要用樂觀來澆灌,他在突然而來的不幸面前,會給你力量。

  面對失敗和挫折一笑而過,是一種樂觀自信;面對誤解和仇恨一笑而過,是一種坦然寬容;面對讚揚和激勵一笑而過,是一種謙虛清醒;面對煩惱和憂愁一笑而過,是一種平和釋然。

  失敗和挫折,誤解和仇恨,煩惱和憂愁都是暫時的,只要你不被它們左右,陽光總在風雨後。

  別再留戀破碎的舊夢,別再計較人生的得失,微笑着送走不愉快的陰雲,不要讓它們遮住你的眼睛。

  不要因今天的痛苦,就否定明天的幸福。既然一切都是暫時的,我們為什麼不一笑而過,從頭再來呢?

  一個人應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挖掘自己所有的潛力來實現自己的夢想,努力可能會失敗,但放棄則意味着你根本不可能成功。

  工作是一種態度,他決定了我們的快樂與否。同樣是石匠,視此工作為懲罰者,只知累;視此工作為負擔者,則是為養家糊口;視此工作為藝術創造者,則以此工作為榮,是快樂!

  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樂趣,人生就是天堂;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負擔,人生就是地獄。

  銘記着自己的引路人,念念不忘別人對自己的恩典;卻不記得自己做過的好事,而只努力記住自己做過的錯事;這種境界與情懷,非同尋常。

  在生活中出現磨擦,不快和委屈是常有的事,我們不能以針尖對麥芒,因為怨恨就像是一隻氣球,越吹越大,最後會膨脹到無法控制的地步。

  面對怨恨,我們應該不念舊惡,不計新怨,能寬容是就寬容,得饒人處且饒人。

  如果你扯謊,你就和付出維護謊言的成本,你的謊言編得越大,維護謊言的成本就越高,最後還會被人揭發。其實最低成本的做人公式,就是:老老實實做人。

  我的成功秘訣是:急事慢慢地說,沒把握的事小心地說,做不到的事不亂說,傷害人的事堅決不說,沒有發生的事不要亂說,別人的事謹慎的說,自己的事怎麼想就怎麼說,現在的事做了再說,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在過分指導和嚴格監管的地方,別指望有奇迹發生,因為人的能力,只有在身心和諧的情況下,才能發揮到最佳水平。

  分辨是非和識別假鈔是一樣的道理。當你心中只有真誠之念,當你交往的都是高尚之友,當你所作的都是善良之事時,真、善、美就會變成你的一部分,到那時,任何假、惡、丑都逃不過你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人生偶得之二十五
網友評論
人生偶得之二十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