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石榴裙下的腐敗(第二十五、二十六節)

石榴裙下的腐敗(第二十五、二十六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石榴裙下的腐敗(第二十五、二十六節) 標籤:萬曆十五年

  第二十五節 身懷六甲

  話說劉局長與娟子去香山公園廟裡燒香拜佛時,他們各自抽了一根簽,劉局長打開一看是一個“平”字,娟子打開一看是一個“富”字,他們似乎悟出了禪意。這廟裡的和尚一看這兩人卓爾不凡,雙手合一,大讚他們是大富大貴之人,樂得他們大把大把地往積寶盆里投放賞錢。

  劉局長想,這“平”字不就是說我一生平平安安么!幸虧自己來這裡拜了一趟,今後可以睡個安穩覺了。這幾年,我找了個美人,又收受了這麼多賄賂,按照黨紀國法是要受查處的。

  娟子想,這“富”字不就是說我天生就是個大富大貴的人么!原來我能攀上劉局長是天意。想起這一點,一種久違了的自尊心和自豪感湧上了她的心頭,過去遭受到的不愉快很快消遁得無影無蹤。

  日子就這麼靜悄悄而快樂地過去,娟子把對生活的愛融入了這瀲灧的春色中。

  她想象自己是那高傲的公主,被眾星捧月一般地擁戴着,是那鮮艷的牡丹開在那百花園中,是那亭亭玉立的小荷佇立在碧波蕩漾的湖面上......

  終於有一天,娟子感覺這幾天身體不舒服,總是嘔吐不止、飲食無味、一身疲勞。

  她到市婦產科醫院作了一下身體檢查。

  出來時,醫生的臉上露出了笑容,逗趣地說:

  “你是福星高照,有喜了!”

  娟子想起自己這一段時間好久沒有來月經了,不覺幡然悔悟。

  “孩子,我有孩子了。是劉局長的孩子!”

  娟子一下了感覺到了問題的嚴重性,象是觸了“高壓線”一樣,愣了一下,神經綳得緊緊的。

  回家后,她下意識地摸了一下自己的腹部,比對了一下初次懷女兒時的預兆,就象發現了新大陸一樣心慌意亂。

  第二十六節 生命之光

  當娟子知道自己懷孕的消息后,她又喜又急。喜的是自己懷的是劉局長的骨肉,這可是他們愛情的結晶。想起自己與老公決裂了,重新和好的可能性不大,女兒只能歸對方。自己已經35歲了,將來老了總要有所依靠。既然是劉局長的孩子,他是不會不管的。急的是這孩子生下來后怎麼辦?自己和劉局長都是有子女的人,這可是違反計生政策的事呀!

  娟子陷入了深思。但她考慮得更多的是,自己青春快逝,沒有了青春,劉局長是否還會愛她呢?

  娟子把自己後半生的幸福賭在了兒子的身上。

  她決定不惜一切代價生下這個孩子!

  當娟子把這個信息告訴劉局長的時候,劉局長如坐針氈……

  “你還是把這個孩子打掉吧!生下來會生事的。”劉局長用近乎哀求的口氣說。

  “你不要我要,孩子跟我姓好了。”娟子的回答很堅決。

  “這孩子是不能露面的。”劉局長的顧慮就在這裡。

  “我能保證讓你的兒子不給你添麻煩。”娟子好象心有成竹。

  劉局長要是再逼她,娟子就以死來作威脅。

  劉局長的心開始軟了!

  娟子是她生命中一個十分重要的女人。他們性情相投、心繫相通、真心相愛。劉局長對自己的老婆只有一份責任,對娟子卻懷有一份感恩。娟子來了以後,他的精神飽滿了,後背部的隱痛消除了,道上的朋友們對他也刮目相看了。

  劉局長有二個兄弟,都是養的女孩,這讓自己的老母親很不是滋味。在老家一些同他母親有過節的人總是拿這事來指桑罵槐,讓她無地自容。

  其實 ,劉局長心理也想有個男孩來延續劉家的”香火”,繼承他的家業。

  最後,他與娟子達成了妥協。這孩子讓娟子在她外婆家生下來,由她母親安排人撫養大,一切開支由他負責。另外,劉局長還承諾斷斷續續給孩子200萬元培養費,由娟子的母親秘密儲備起來。

  在家裡,娟子辭掉了老表的工作,又請來自己的母親作護理,母親買來了好多營養品和安胎藥讓她吃。

  劉局長回到家,就往娟子身上靠,一過來就撫摸她的腹部,還低着頭聽裡面的響動。

  “這孩子老是踹我的肚子。”娟子面帶笑容地說。

  “那一定是個男孩子。”娟子的母親滿有把握地說。

  劉局長憂在臉上,喜在心裡。

  這件事一直隱瞞着,只有娟子的母親知道。

  在接近分娩的后三個月,娟子在母親的陪護下秘密來到了外省鄉下外婆家(這裡信息閉塞)。

  她們說是娟子懷了二胎,怕被當地計生部門知道罰款,逃了出來。

  不久,娟子果然誕下一男嬰。

  只見端正的五官,白凈凈的面相,足有七、八斤重,好不可愛。

  劉局長探得消息后,興奮得一夜未眠。

您正在瀏覽: 石榴裙下的腐敗(第二十五、二十六節)
網友評論
石榴裙下的腐敗(第二十五、二十六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