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

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近年來,隨着社會轉型期各種矛盾日益凸顯並大量湧入人民法院,隨着社會輿論對人民法院審判工作的日益關注,法院工作人員也時刻處在化解矛盾糾紛的風口浪尖上,尤其是法院的法官們,工作任務重、辦案要求高、社會期望高、職業風險高、心理壓力大,更是不容易。

  因此,發牢騷成為了大家發泄的一種重要手段。法院的很多工作需要憑藉我們的能力和努力去解決、協調,在這個過程中,會發生很多意料中和意料之外的事情,一旦沒有達到我們的期望,牢騷就會隨口而出。

  當然,法院作為社會正義最後一道防線的守衛站,所做的工作和處理的問題都是具有高挑戰性的,偶爾的發發牢騷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過多的牢騷就有些不協調了。據科學家研究,過多的牢騷會給我們的身心健康帶來消極影響,不停向別人抱怨也會給別人留下消極、負面的印象,職場如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面對這些事,偶爾發發牢騷並不為過,但是如果整天把精力放在發牢騷上,而不去理性地分析問題,就是非常消極的人生態度了,更不利於我們的工作。

  在抱怨之前要先反思自己,我們通常都只是抱怨,卻忽略了反思。抱怨往往來自心理暗示,一個人的心理暗示是怎樣的,他就會朝着暗示的方向發展。如果經常給自己一些消極的心理暗示,自然就會產生抱怨。所以,我們要及時調整自己的情緒,充分利用積極的心理暗示,讓自己從內心中剔除抱怨,不斷地給自己激勵與鼓舞的正面的暗示宣言,只有這樣才能做到精神與行動的統一。當我們的工作中遇到挫折和困難的時候,應該保持頭腦清醒、面對現實,冷靜的分析問題,找到突破口,要保持一種豁達的情懷和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從而處理好問題,迎難而上,使工作順利開展。一味的抱怨等於往自己的鞋裡倒水,只會使路更難走,常言道:退一步海闊天空,如果我們走進了一個死胡同,就不應該再繼續向前走,這時我們應該調整心態,學會放下,與其抱怨,不如寬慰自己,退一步走,走着走着,一定可以看到陽光大道。

  正所謂: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與其抱怨,不如實幹,與其充滿怨氣的工作那不如快樂的工作,我們需要健康向上的積極心態,豁達寬廣的胸襟,腳踏實地的實幹,倘若我們每個人都把怨聲變成讚歌,用超然豁達的心態去面對一切,這樣迎來的將是另一番景象。

您正在瀏覽: 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
網友評論
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