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懷哥彈情之二十二——不娶白素貞

懷哥彈情之二十二——不娶白素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懷哥彈情之二十二——不娶白素貞 標籤:十二生肖

  出此題目,不是本人蠢蠢欲動,階級鬥爭有了新動向。結婚多年,婚姻經營也還美滿,日子過得也還滋潤,截止目前,本人既沒有離婚的打算,也沒有再娶念頭。這只是個如果,如果在婚姻的路上重走一遍,大抵也是和白素貞湊不到一塊兒去的。就是那個媚嫵的小娘子撐着個油紙傘,在斷橋旁來來回回走一萬遍,我也不會去擠那個熱鬧。現代的女子,不去做淑女,我很贊成。伸手蘭花指,抬腳蓮花步,的卻很累人。足不出戶,笑不露齒,也沒有那個必要。但要去做個妖精,給人的感覺,大抵也舒服不到哪裡去。我輩膽小,暗夜的燈影里,裊裊娜娜走過來的,是一個輕紗飄渺,珠光閃爍,描着深藍眼影,塗著朱紅唇膏的女子,非得嚇個半死。如果再猛然來個冷艷的一笑,引誘心臟病發作,就更危險了。

  白素貞是個妖精。一條白蛇,修鍊千年,終成正果,來到人間。妖精有個好處,想有個什麼模樣,就變幻個什麼模樣。那條白蛇很聰明,把趙雅芝的模樣借過來,成了讓所有亞洲男人心動的美女。這一點,順應了男人的好色之心。要是白蛇頭腦短路,把芙蓉姐姐的樣兒拿了來,看許仙還那麼屁顛屁顛跟你入洞房啊!許仙有點迂腐。娶回來個白娘子,房子有了,醫術高明了,名聲也有了,但結果並不快樂。到後來官司纏身,生離死別。西湖的水,我的淚。

  我不娶白素貞,不是我不懂事,是我經不起折騰。娶個妖精回來,生活秩序全亂了。妖精有法力,長袖一揮,便有一院紅瓦房,縴手一指,便有一堆金元寶。但是這樣一來,就少了夫妻共同奮鬥的艱辛,同時也就失去了共同奮鬥的樂趣。妖精由於有些本事,就不會低調做人,一會騰雲駕霧,一會出手傷人,免不了是非糾纏,恩怨難了。好在白素貞不以姣好面孔自傲,還守婦道,沒有鬧出什麼緋聞。但不是每個妖精都有定力。當男人像蒼蠅一樣撲來,那些個娘子以為自己的魅力有多大,跟人走了,官人們該怎麼辦?更有甚者,當你一覺醒來,發現身邊躺着的是一條張着血盆大口的白蛇,你就死定了。有的女孩子說,那我是貓精,是狐狸精,總有些乖巧了罷。但貓有偷腥的癖好,狐狸夾不住尾巴,總是有點讓人不大放心。

  女孩子想做妖精,無非就是讓自己再媚嫵一點,更有魅力。而魅力呢,在自己愉悅的同時,給別人帶來愉悅,產生更多的向心力,有更多的男人喜歡你。這一點,應該是無可厚非的。美麗不是罪過,媚嫵也有益處。相反,魅力和媚嫵是女人的財富,有了那麼一些,真的是很曼妙的。但是,凡事不能太過,漂亮可以,但最好不要成妖,媚嫵可以,但最好不要成精。胭脂要有,但不能像抹牆;口紅要有,但不能像喝了豬血。比如深藍眼影,還需要眼瞼協調,還需要燈光映襯,哪裡就是每個人都可以用的。又比如薄紗飄渺,那也還需要身材高挑,還需要皮膚白皙,也不是見人就敢穿出來的。那種腰圍儘是贅肉,卻偏要露出肚臍;那種身材瘦成了麻桿,卻偏要穿件緊身衣衫。這端的是弄巧成拙了。

  漂亮女人,真是讓人歡喜讓人憂。很多男人,不懂得欣賞和尊重女人的美貌,一面對就想去佔有。為了佔有,都去做漂亮女人的孫子,投其所好,寵愛有加。可一旦得到了,就搖身一變,成了爺爺,給你幾個小錢,自己玩去。這個世界沒有壞女人,如果有,那是男人寵壞了的。女人呢,經得起風吹浪打,就是經不起寵愛。男人一寵,女人就不知道自己姓什麼。都以為自己是褒姒,都去點烽火台玩。用美麗去迷人,那叫魅力,用美麗去傷人。那就應該叫魔力了。女人儘管可以將漂亮進行到底,但一定不要憑藉漂亮興風作浪。

  中國的男人,最多就是個葉公好龍,看着妖精流口水,大抵是不會娶回家的。就是那條白蛇,既然走下凡間,也都入鄉隨俗,柔情似水,體貼入微,一如鄰家女孩,淡雅如蘭,乖巧玲瓏。再者,現代男人,天生聰明,少有愚笨,哪裡就會輕易上當?蒲松齡的《聊齋》很聰明,把那些妖精都許給落魄的書生。現在的男人不讀書了,哪裡還有迂腐的書生呢。

  所以,女人啊。漂亮一點,媚嫵一點,都是可以的,但千萬不要成了妖精。

您正在瀏覽: 懷哥彈情之二十二——不娶白素貞
網友評論
懷哥彈情之二十二——不娶白素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