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人生偶得之二十六

人生偶得之二十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偶得之二十六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偶得

  幫助人是一種崇高,理解人是一種豁達,原諒人是一種美德,服務人是一種快樂。

  一個人身邊的位置只有那麼多,在這個狹小的圈子裡,有些人要進來,就有一些人不得不離開。

  人有三樣東西是不該揮霍的:健康、金錢和愛,你想揮霍,卻得不償失;人有三樣東西是無法挽留的:生命、時間和愛,你想挽留,卻漸行漸遠;人有三樣東西是不該回憶的:災難、死亡和恨,你想回憶,卻苦不堪言。

  女人安慰女人時往往說自己很慘,男人安慰男人時往往說另一個男人很慘。

  人生在世,需要不斷地為心靈除塵,自省、自責、自悟、自重……,擦凈心靈,即是一種自我重塑,也是一種品德純化,既是對從前的一種跨越,也是不可缺少的一種追求。

  人的心靈是一座“庫房”,每個人的所言所行,不管是否願意,都會一次不少地、真實地存放在裡邊。面對世人敞開自己心靈“庫房”的門窗,經得起他人的查看,人的一生就能高挺着自己的脊樑,活得堂堂正正。

  回憶是倒車鏡里的公路,我們就如坐在人生的駕駛室里,全神貫注地望着未來,不時瞥一下過去,從過去中可以看到我們走過的人生。

  過去是重要的,沒有了它的人生讓人空洞,但不看未來更讓人空洞,未來的路還長,人生還有希望。

  過去還是要偶爾看看,從中汲取一下經驗教訓也就算了,畢竟我們不能生活在回憶中,真如我們不能只看着倒車鏡駕駛一樣。

  困難==恐懼心理×想象困難頻次;知道退一步==進了一大步;太多目標==沒有目標。

  最高境界的處世藝術是不妥協卻能適應現實,而極端不幸的個人素質是儘管不斷地妥協卻總是達不到適應現實的要求。

  結交比你更懂行的人,把他們作為你努力的榜樣,不斷調整、改進自己的工作。

  拒絕的本質是一種喪失,它與溫柔熱烈的贊同相比,折射出冷峻的付出與擲地有聲的清脆,更需要果決地判斷和一往無前的勇氣。

  貪慾是人的痛苦之源,知足者才是真正的富有者。

  人的需要有限,但人的慾望無窮,如果活着沒有喜悅,那生命就真正陷在黑暗的貧窮里了。

  一個被各種貪慾捆綁的人,他實際上是在這個世界服苦役,沒有幸福可言。

  人的絕望不是永遠的,因為在絕望中尋找希望,才是人永恆的本能。

  如果你無法改變別人,只有改變自己,才可以最終改變屬於自己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人生偶得之二十六
網友評論
人生偶得之二十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