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梧桐樹下,與你笑望

梧桐樹下,與你笑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暮色,點燃了思緒飛揚的燭火,在窗前閃爍,一杯濃淡相宜的玫瑰花茶,縹緲着淡淡清香。一個人,一本書,臨窗淺讀。偶爾,隔窗輕撫窗外的冬寒,留下五瓣被溫度氤氳的花朵。

  透過清晰的花瓣望去,木槿枯枝上還有殘葉眷戀,但已搖曳不出往日的風姿;昨日的落雪,被踩踏在草地,儘管丟失了潔凈的顏色,仍不願化去;一朵被誰遺落的玫瑰,靜靜躺在雪地,血紅血紅的花瓣,渲染了冬的顏色。

  放下手中書,凝望那一抹紅色在風中瑟瑟發抖,是誰丟棄了玫瑰的愛情,凍結在寒冷的冬季,是誰看過了花開的美麗,轉身留下落花的傷悲。枯草荒蕪了冬的世界,誰凄涼了溫暖的心扉。透過朦朧的暮色,似看到寒冷的路上,與溫暖相隔的檐下,是誰孤獨着身影,風都不忍驚擾,任那縹緲的煙圈,一圈一圈,麻痹着寂寞心事。

  手捧暖暖的玫瑰花香,瀰漫室內,這個冬季真的很冷,讓人只想繾綣在這方小世界里,與書為伍,與文字為伴,尋求一種所謂的安寧與淡然。只是,刻意的安寧,被這朵蕭瑟在冬寒里的嫣紅擾動,心也隨之燥動、彷徨,像被無形的結界包圍,走到哪裡,都似要迎頭碰面,又似行在綿長窄巷,沒有盡頭。一路走來的人生,已不知哪一站還有花開的美麗,哪一站已荒蕪成沙漠的模樣,為何情緣讓紅塵多了些許惆悵,讓人生的路多了些許艱難。

  孤寂的夜空,漸漸繁忙着星星的影子,喧鬧的人間,高樓林立,錯落着塵世燈火。仰起頭,已有淚濕了眼裡的憂傷,曾經,為一座城默守紅塵,那裡,有春天溫暖的笑容,有夏天火熱情懷,有秋葉靜寂的滄桑,有冬雪冷靜的目光。曾經,喜歡在月下與你聽風,風的輕吟似誰的溫情細語,在耳邊暖了夜霜的呼吸,夜色中,看古老的梧桐樹斑駁着身影,抬頭,你深邃的眼眸燦若星斗,淹沒了漸漸凋落的城市燈火。

  不知何時,寂寞如塵埃,落滿城中角落,掩蓋了玫瑰的芬芳,不知何時,愛被季風零碎成殤,緣份像一隻折翅的蝴蝶,與落葉一起走向傷悲。有人說,愛,是一扇門的開啟,讓相愛沒有了距離,我的愛,卻是一扇門的關閉,讓真情走失在花落的秋季,讓傷痛在一葉輝煌的背後躲藏。誓言,再沒最初的感動,跌落一地惆悵,曾經的海枯石爛,在涼薄的季節守着孤單,與風,在琴弦上滾動,吟着紅塵有你,唱着聚散依依,伴流雲遠遊,再不問憂傷。

  從此,丟失了別樣笑容。

  折腰在命運面前,眼裡的傷痛,不知走多遠,才能走向寬容。有人告訴我,不管多遠,惟有前行。透過血流輕觸經年的傷痛,其實,一直都在努力讓人生走向從容,努力讓生命燦爛於春葉夏花,直面秋葉冬雪風霜着鬢角的華髮。也總認為,缺憾的人生,守着朝霞的遠來,夕陽的漸逝,也能守來永恆的美麗。

  這是一個靜靜等候的過程,不是誰的愛暖了心,就會有美麗的心情,那是對傷痛的認知中,溶化着心的冰封,就像梧桐葉經歷了慘烈的嚴冬,終於迎來溫暖的春陽。

  夜,還是那樣的寒涼,墨色的蒼穹,開始深沉了目光。回首走過的歲月,發現,不是所有的花都走向凋落,不是所有的葉都走向枯竭,命運為你關上一扇門,門裡是憂傷,命運也為你打開一扇窗,窗外,滿目馨香。

  窗外,看不清玫瑰的嫣紅,它已被黑暗淹埋,心中,丟失的玫瑰還殘留着淡淡清香,重新拾回它還是就此放棄已不重要,重要的是,還能不能做回自已,用心去發現冰霜背後的溫暖。能嗎?小橋流水的詩意畫面還如經年一樣美麗?青鳥的脆鳴還是那樣悅耳?

  是的,傷痛掩蓋不住窗外的美麗,依然到處是芬芳的盛景。新的一年裡,相信,自已依然是那個自信堅強的人,哪怕只做陌上一縷遊盪的風,為一葉飄零旋轉,為一抹塵煙飛揚,也能找到生存的價值。或者,做一棵路邊的白楊,看誰的腳印疊着相逢,轉身成為決別,看誰的淚花開在深秋,淌落寒冬,樹影斑斕,是我在撫慰誰傷痛的心靈。

  而寧靜的夜裡,自已會成為一個守門的人,聽門外的風吹打着門楣,將一顆淡然的心,與那角落裡的梧桐,在歲月輪迴中,等待春水東逝,等待夏荷淺開,等待那扇門被誰輕輕叩響,梧桐樹下,與誰笑望……。

您正在瀏覽: 梧桐樹下,與你笑望
網友評論
梧桐樹下,與你笑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