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2013/07/26樂觀的阿姨與人言可畏

2013/07/26樂觀的阿姨與人言可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昨天遇到了一位廣西的阿姨,總是面帶微笑,說話也很有趣,我很喜歡南方人說話,他們說話帶有一種我學不來的語調,聽着很讓人舒服,也讓我佩服。我還是感覺我說話好像是口吃似的,總是感覺說一句長話,嘴巴就不舒服,感覺就說不出來了,有時候也不知道說些什麼?反正口才差的沒法弄,沒法表達自己的想法。有時有想法,可是說的時候卻又說不出來——廢物!

  挺喜歡那位阿姨的,她才32歲啊。是那麼年輕,可是她卻現在陷入辛苦的工作中。她沒有上學,家裡面7個孩子,她是最小的,因為家庭困難輟學了,他們那邊確實挺困難的。不過,她倒是挺樂觀,挺隨和的,一直面帶微笑,一直勤勤懇懇的工作,可是有時又要受人欺負...。從這點就可以看出來讀書與不讀書是有區別的,不要看現在我們都在做同樣的活,但是我們的想法是截然不同的,想想看,她才32歲啊,還很年輕,可是她卻放棄了自己,每天為那一點工資辛苦工作。昨天發工資了,才2900多點。看到他們看工資時的仔細樣子,我真的有那麼一點點感觸,中國的勞動人民太苦了!

  不過,在我看來勤勤懇懇的阿姨,在某些人看來卻不是那個樣子。我不得不感嘆別人的評價對一個人的影響是多麼的巨大。昨天開完會,好像線長批評了那位樂觀的阿姨,這樣也招來了其它員工的冷嘲熱諷,當然沒有當著她的面,說的也沒有那麼損,只是討論了一下而已。不過,就這小小的討論,讓我對這位阿姨也產生了一點點不好的感覺。不過,從根本上來說是不會影響我對她的看法的。我還是喜歡那位阿姨的滿面春光的笑容和勤勤懇懇的態度。

  人言可畏——真不能隨意評價一個人,尤其是不好的一面。有時你無心的一句話就讓一個人的形象毀於一旦。絕不隨意評價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2013/07/26樂觀的阿姨與人言可畏
網友評論
2013/07/26樂觀的阿姨與人言可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