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七棵梧桐樹下的夢

七棵梧桐樹下的夢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七棵梧桐樹下的夢

  文/王亞茹

  瀟瀟梧桐雨,花落誰人知;凰流落天涯,鳳怎能歸棲。

  在別人的世界里自己永遠只是配角,只有在自己的故事裡才可以成王。

  以前喜歡一朵花,只是看着喜歡,最奢侈的願望就是每天路過能看到就 可以了。有一天有人把它折走了,心猛的很痛。之後在才明白"有花堪折只需折,莫等無花空折枝".而誰又知道我只是怕折了它之後,只是貪圖一時等厭了就無情的拋棄。

  守望也好,錯過也罷。

  還記得我說過:"得不到的我不會喜歡",這是我唯一僅存的驕傲。

  我喜歡春天布滿油菜花的田野,喜歡夏天楊絮瀟洒的翩翩起舞,喜歡秋天梧桐葉飄落在空中的旋轉,喜歡冬日雪花清唱梅花舞的端莊。

  喜歡數字"7","13","7"和"4"的組合,7是樂譜的最高音,13在西方是死亡的代表數,而在我看來是希望的代名詞,因為(13+1)/2=7,7又是周末,而周末在西方是代表新的開始。

  雪還沒融化完,心裡有一瞬間斷不了曾經的念。

  失去所有的安全感,莫名的孤單。心太過敏銳的時候,會拒絕所有的溫暖。

  抬頭看天,看見滿天星光。還是習慣仰望小時候最喜歡的星座發獃。

  碎裂的足跡,被時光打磨的異常殘忍。

  夢終於淡出它原有的軌跡,卻找不到了那個所謂的結局。星辰散落的光芒,銀河再也彈奏不出當年的旋律。

  突然很想念小時候的樣子,七歲夏天穿的那件紅色的連衣裙。文靜的像個公主,我突然害怕長大。害怕老去時再也呈現不出年輕時的容顏,我還是想念那時的小夥伴。或許現在已找不到聯繫方式,那句"永遠不散"融碎了舊日的承諾。紫桐花在秋風裡搖曳,彷彿未曾遺失的夢。桐葉飄落的時候,你是否悄然佇立的身影依然停在那裡。

  從嬰孩開始成長的我,聽我老媽說我開始學會走路的時候,圍繞着低低的單人床沿着走。跌倒了還不讓人扶,扶着床自己堅持站了起來。聽說有一次爺爺奶奶照顧着我的時候,不知道怎麼我哭了起來,哭的都背過氣,臉都發青了。當時我老媽和老爸正在田裡干農活,把我給我老媽以後,我爺爺奶奶嚇得都不敢照顧我了。

  四歲的時候,乖巧又調皮的我自己隨意的亂跑了。零星的記憶開始在腦海里回籠,又是趕到農忙,在我家院子里玩耍。記得當時奶奶坐在前屋門口的棗樹下,我和兩個堂姐和堂弟在院子里玩耍。我喜歡逗奶奶笑,發現什麼新奇的東西都攥在手心裡拿到奶奶身邊讓她看。

  第二年我五歲了,又是農曆十月我親老弟出生了。就在那一年我的生日都沒吃到煮的雞蛋,也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未來漫漫長長的歲月里我老是欺負他

  終究歲月偏離了當初的想法,就像七棵梧桐樹永遠遺失在我的夢。

您正在瀏覽: 七棵梧桐樹下的夢
網友評論
七棵梧桐樹下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