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各級幹部必須嚴格遵守紀律的講話要點

各級幹部必須嚴格遵守紀律的講話要點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各級幹部必須嚴格遵守紀律的講話要點 標籤:科級幹部 講話稿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各級幹部必須嚴格遵守紀律的講話要點

  今天,在冉固鎮參加了利德爾食品有限公司的開業慶典,同時參觀了孟海鎮的金龍紡織有限公司,萬福食品廠和半堤鄉的永昌鑄造有限公司、金鳳地毯有限公司等企業,我感到非常高興。近幾年特別是今年以來,定陶縣委、縣政府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加快菏澤發展現場辦公會議和市委市政府加快菏澤發展誓師大會精神,搶抓機遇,奮力拚搏,經濟和社會發展都取得了顯著成績,保持了良好的發展態勢,特別是在招商引資、加快工業化進程等方面邁出了新步伐、上了新台階。市委對定陶縣的工作是滿意的。

  今年以來,黨中央、國務院陸續出台了一系列宏觀調控政策和其它一些大政方針,前天在全市“三農”工作會議上,我對各級幹部特別是基層幹部提出了“二十個不準”,對於中央的路線方針政策、各項文件規定和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我們一定要認真貫徹落實。這裡,我特彆強調一個問題:各級幹部必須嚴格遵守紀律。

  一、必須嚴格遵守政治紀律。紀律是執行路線的保證。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是遵守黨的全部紀律的基礎。只有政治紀律嚴明,才能從根本上保證黨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各級幹部一定要時刻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高度的政治敏銳性和堅定的政治立場,與黨中央的思想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不能信口開河,不能三心二意。當前最大的政治紀律,是要嚴格執行國家的各項宏觀調控政策。國家宏觀調控政策是黨中央、國務院以實際出發,面向全局、審時度勢作出的正確的重大戰略決策,關係到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長遠、根本利益,必須毫不含糊、不折不扣地落實到具體行動中去,決不能討價還價或者陽奉陰違、自行其是。最近,為嚴肅黨紀、政紀,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嚴肅處理了一批嚴重違反國家宏觀調控政策的幹部,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做到警鐘常鳴,時刻繃緊政治紀律這根弦,絕不能拿政治紀律當兒戲,拿自己的政治生命開玩笑。

  二、必須嚴格遵守組織紀律。長期革命和建設的實踐證明,我們黨之所以能夠領導全國人民克服各種艱難險阻,從勝利走向勝利,很關鍵的一條就是因為我們黨是一個鐵的組織,有着鐵的組織紀律。在當前社會矛盾錯綜複雜、執政面臨嚴峻考驗的形勢下,更加需要我們嚴格遵守組織紀律,嚴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則。要自覺做到個人服從組織,下級服從上級,全黨服從中央。對上級組織的工作決定、人事安排等,各級幹部必須堅決服從,不打折扣,自覺維護上級組織的權威。在一個班子內部,“班長”一定要充分發揚民主,決不能獨斷專行;每一個班子成員一定要從工作大局出發,自覺維護“班長”權威,齊心協力搞好工作。所有幹部都要增強團結意識,心往一處想,勁朝一處使,擰成一股繩,形成工作的強大合力。對於那些組織觀念淡薄,不講組織原則,搞自由主義和宗派主義的,必須嚴肅處理,決不能姑息遷就。

  三、必須嚴格遵守人事紀律。嚴肅幹部人事紀律,反對用人上的不正之風,事關黨的形象,事關民心向背,事關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興衰成敗,是從嚴治黨的重要內容。各級都要嚴格執行黨的《幹部任用條例》,嚴格按《條例》規定選拔任用幹部,不能憑個人意志隨意調動提拔幹部。要加強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的機構、編製管理,一切都要按程序、按章程辦事,決不準擅自增設機構、超編進人,嚴把國家公務員和機關工作人員“進口”關。當前我市吃空餉的問題比較嚴重,要認真開展清理違規冒領工資補助專項治理活動,凡違規冒領的,該退還財政的一定退還財政,該處罰的一定處罰到位。

  四、必須嚴格遵守財經紀律。最近一段時間,市裡對部分縣和鄉鎮的負責人進行了審計,結果發現了很多問題,有的確實觸目驚心。一些單位虛增稅收、虛報支出,私設“小金庫”,私自挪用專項資金,隨意亂花公款,問題非常嚴重。大家知道,我們管的錢、花的錢都是納稅人的錢,是老百姓的血汗錢,我們有責任把錢管好用好。今後必須加強對縣區、鄉鎮的財務管理,加大財務審計力度,鄉鎮財務審計一年至少要進行一次,堅決堵塞各種“跑、冒、滴、漏”。要嚴格執行財務管理行政首長審批制度。黨委書記要帶頭遵守財經紀律,不能亂當家、亂簽批、亂花錢。

  五、必須嚴格遵守群眾紀律。群眾紀律是我們黨克敵致勝的法寶。早在井岡山革命鬥爭時期,毛澤東同志在提出的“三大紀律,八項注意”中就強調了群眾紀律。目前,不少地方人民內部矛盾超來越多、越來越激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有些領導幹部特別是基層幹部的群眾觀念不夠強,做出了一些違反政策甚至違法違紀的事情,損害了群眾的利益。因此,各級各部門在工作中要嚴格遵守黨的群眾紀律,認真落實黨的群眾政策,尤其在稅費改革、糧食直補、征地補償、城市拆遷補償等敏感問題上,一定要把政策落實到位。要嚴格按照全市“三農”工作會議上提出的“二十個不準”的要求,努力維護好群眾利益,決不允許干群眾不願意

  乾的事情、派出所、土管所、交管所等執法單位不能濫用職權,必須嚴格依法行政,積極減少和化解人民內部矛盾,為加快菏澤發展創造一個穩定的社會環境。

  六、必須嚴格遵守廉政紀律。執政多年的蘇聯共產黨之所以垮台,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黨內出現了嚴重腐敗。一個政黨自取滅亡的關鍵就是腐敗。我們黨這幾年抓黨風廉政建設、抓反腐敗工作的力度越來越大,成效也很明顯,但不可否認,腐敗現象在一些領域易發多發的土壤和條件依然存在,違紀違法案件在有的地方、有的領域還比較嚴重。近年來,儘管我多次在各種類型的會議上強調反腐敗問題,但仍有一些幹部不能慎獨慎微、自我約束,結果走上了犯罪的深淵。其中一些學歷很高、年紀很輕的幹部,走向領導崗位時間不長,就貪污受賄、腐敗墮落,令人痛心和震驚。應該清醒地看到,人民群眾對反腐敗的呼聲越來越高,黨中央、國務院反腐敗的決心十分堅定。各級領導幹部要切實牢記“兩個務必”自覺遵守各項廉政紀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千萬不要在廉政方面犯錯誤、栽跟頭,因一念之差葬送了自己的前程和家庭幸福。

  總之,紀律問題非常重要,一支軍隊,沒有紀律不能打勝仗;一支幹部隊伍,沒有紀律不能完成改革發展穩定的重任。“突破菏澤”、實現“三三一一”目標的任務十分繁重,沒有嚴明的紀律作保證是絕對不能實現的。以上幾點,希望同志們認真考慮、好自為之。

您正在瀏覽: 各級幹部必須嚴格遵守紀律的講話要點
網友評論
各級幹部必須嚴格遵守紀律的講話要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