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梧桐樹下

梧桐樹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水,嘩嘩啦啦地流淌着,是你的笑臉,

  萍,稀稀拉拉地漂浮着,是你的情愁

  水輕吻着萍,萍依託着水,

  朦朧中

  你我本是一梁祝

  清清的風,對伊人宛爾一笑,碧樹飛揚起飄零的幾片綠葉兒,便也跟着彎了腰。

  清脆的鳥叫,隱隱的飛來,夏日的飛鳥,棲落在樹梢,揚起那對輕盈的翅膀,抖了抖動遺落在身上的塵埃往事。

  知了,也一個勁的叫,像是在向大自然爭取某個榮譽的獎彰。

  碧樹下,殘葉凋零,依稀地風拂過,葉也如蝶兒一樣迎舞。那對梧桐樹下的人兒,輕拂塞在耳朵里的耳機,輕輕的閉上眼睛,倚着寬厚的大樹,靜靜的聆聽那曲亘古的音韻,沒人去注意他們,只是時時有幾隻淡黃或淺白的夏蝶飛過,讓這夕陽西下時分的樹景顯得格外寧靜幽雅。

  夏日的飛鳥飛走了,抖動了樹梢,揚落起幾瓣碧綠的葉兒,葉飄然而下,輕觸女孩子幽黑的眉梢,女孩子幽幽地吸了一口氣,心裡是一眸的刺痛,她似乎都能感受到那飄落的綠葉,是他輕揚下來的淚水,她明白他的心思,他需要她的慰藉,需要那一點點純潔的愛情,來滋潤自己的心,他不明白生活為何如此的殘酷,為何站在傷痛的邊緣還要自己裝着堅強,她的手輕輕的觸摸着他寬厚,溫柔的手壁,貼着梧桐樹柔韌的樹榦,靜靜的在傾聽大樹的生命,她想讓他感知到大樹的身體里流淌的是他們兒時的夢想,那稚嫩的夢,像搖落的枝葉在寒風裡飄啊飄啊!在遠方,那年,她想起他們合著手抱着大樹時那浪漫天真的笑容,女孩子笑了~~~~~~~~~~~~

  淚,也不知道是不是夕陽時分早來的露水,從男孩子修長的睫毛中滲透出來,順着臉頰流下。

  清新的體溫,男孩子心裡流動着一股暖流,他拭去淚,睜開雙眼看到她仍閉着眼輕靠着樹榦,那臉上浮出的微笑深深的映着他的眼眸,如夏日的蝶兒般輕揚與優美,他抿着嘴笑了,男孩子輕輕地撥動mp3的音量,其中的音律如流水一樣輕淌下來,像清泉一樣,他們的四周如小溪一樣流動,唱動輕揚的旋律~~~~~~~~~~~~~~~

  耳機里的<;梁祝>;,輕流地重複播放着,優雅而動人。

  遠處傳來鳥兒的驚鳴,天空便為大地潑了一地的彩霞。他們身後的大樹的影子融合著他們的影子,被夕陽的餘輝拉的老長,老長~~~~~~~

您正在瀏覽: 梧桐樹下
網友評論
梧桐樹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