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許我的承諾,與你是一時衝動,與我卻是一生

你許我的承諾,與你是一時衝動,與我卻是一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你許我的承諾,與你是一時衝動,與我卻是一生 標籤:我的中國夢

  徜徉在午後的教堂門口,有金色的陽光和着溫和的春風輕拂我的面頰。仰起頭,直視着那輪金色的太陽,眼睛微微的疼,伸出右手,遮擋在眼前,陽光還是透過指縫鑽進我的眼睛,有溫熱的液體輕輕溢出眼眶,有路人經過我的身旁,好奇的衝著我仰視的方向望去,卻輕皺眉頭,不明所以。我在心裡偷偷地笑。陽光里的那抹難過怎是別人看得懂的。望的久了脖子有些酸,我繼續我的路,前方是三岔路口,一條通往我家,一條通往你家,一條是我從沒有走過的路。好奇嗎?不,一點都不,回家的路一直是我們兩個人,我的眼裡是滿滿的你,根本無暇顧及身邊那些路人甲乙丙丁,或者道路ABCD,只是那個陪我回家的你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我的影子,一個生死相隨的影子。如果說要我形容一個我要的男人的話,我希望是我的影子般的形影不離,生死相隨。我竟然不知道陽光下我的影子是這般的落寞,落寞的像是海底的水草,沒有思想,沒有生氣,甚至沒有心。

  教堂里有傳出教堂那種固有的神聖樂曲,不是說可以凈化心靈嗎?可是為什麼我的心還是安靜不下來。滿滿的都是你。你天真無邪的笑容,你的撒嬌,你的溫柔,那些曾經的過往,無論是開心的還是難過的都成了一種幸福,只是是可以讓人流淚的幸福。

  就這樣站在教堂門口傻傻的待上半個小時,等教堂裡面的人做完了禮拜安詳的笑着走出來,他們的笑容是沒有皺着眉頭的,一點都沒有,這樣的笑容我多久沒有了,從失去你開始。

  我總是在你睡着的時候偷偷地看你的側臉,輕輕說:“不要離開我好不好?”只是這種請求你沒有聽見,所以你才會那樣離開,一次又一次。不是說好了這次不會再分手了嗎?到任何時候任何地步,都不要分開,我們不是聽着游喧的《勾勾手》認真的彼此許諾過嗎?我們不是還簽了合同嗎?只是我認真了,而你只是當做玩笑一笑而過,你說離開是為了我好,我在心裡苦笑,你離開我我就真的好了嗎?沒有你何談過得好呢?這樣的借口可不可以不要拿來作為傷害我的理由,一個不容我拒絕的理由。

  手腕上的傷口還沒有癒合,聽說會留疤,就像你深深的刻在我的心底一樣刻在了我的手腕處,怎麼辦,你要我怎樣忘記你,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里,曾經那樣的深愛過。

  是我足夠愚蠢,還沒有弄清楚你是不是真的打算跟我一輩子牽手走下去就傻傻的跟在你的身後,依靠着你,心疼着你,只是這些在我形成一種習慣以後你撒開我的手,告訴我這個世界上誰離開誰都可以活,告訴我離開不等於不愛,告訴我一切都是為了我好。既然愛我又何苦這樣折磨我,既然是為了我好又為何要把我從一個深淵拉起丟進另外一個沒有底的深淵呢?你離開我可以活,只是我離開你要怎麼活?

  你眼裡那抹心疼難道都是假的嗎?也許是我該離開的時候了,在你選擇放手的這一刻,我也要離開了,以前我一直站在原地等你是怕你找不到回家的路,現在我的離開是我沒有留下來等你回家的理由了,我要學着一個人生活。但是我不要遺忘你,遺忘了你我的記憶里從此便不會再有“幸福”這兩個字了。

  親愛的俊宇,那些屬於我們的時光,你會記得嗎?會跟我一樣深深銘記嗎?其實我一直想告訴你,我對你的愛不是最多的,也不是最好的,可是我卻是這個世界上除了你的父母最心疼你的。

  徹夜的流淚,徹夜的難過,徹夜的失眠讓我接近崩潰的邊緣,我必須找到一種解脫的方式告別你,告別愛情,只是我的文字你不懂,我的沉默你不懂,我越來越深邃的眉眼你還是不懂。我獨自躲在窗帘後面哭泣你永遠都看不見,我是真的受傷了,傷的很重,很重,你用你最溫柔的心感動了我,也用你所有的冷漠傷害了我,這一次我不會站在原地等你,你可以找到回家的路嗎?

  那個關於一生的承諾就牢牢的鎖緊那枚刻有我們名字的戒指吧,一生不再開啟。

您正在瀏覽: 你許我的承諾,與你是一時衝動,與我卻是一生
網友評論
你許我的承諾,與你是一時衝動,與我卻是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