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小年的雪

小年的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小年的雪 標籤:童年的秘密

  下雪了。

  小年的雪,好兆頭呢!

  薄薄的,懶散的鋪在地上,在腳下沙沙作響。安靜的的早晨,空氣里氤氳着寧謐安詳的味道。

  雪,是否是最能夠讓人回歸純凈的生靈,就這樣,安靜的墜落,在第二個蒙蒙亮的清晨,綻放出所有的驚喜與快樂。激發出所有人孩子一樣的童真與發自內心的笑容。

  你有沒有看到過那些來自雪中的笑臉,摒棄了所有的世俗與浮華,就那樣乾淨清澈的綻放,宛若煙火,瞬間,就可以讓人怦然心動,那一刻,他無關於名利、金錢、地位,無關於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只是一個純粹“人”,薄胎瓷碗般的,不染雜色。

  也許回過頭,他又要面對不得已的世界,裹着不得已的外殼,過着不得已的生活,忘記了某個冬天的某一場雪,可是,每個人都忘不掉的,是那份很久很久都不曾享受過的快樂。最單純的,最真實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小年的雪
網友評論
小年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