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近時日,心裡頗不寧靜,徜徉在校園悠長悠長的小道上,有點涼,有點涼。在斷橋畔,一邊行着,一邊聽着,一邊說著。時而抬頭望蒼穹,時而低首瞧秋水。水靜天清夜寒,願窮一處,終吾生以徜徉。

  讀書如聽音樂,一進入即另一番天地。一瞬間,自身的煩擾困頓及周身的浮華嘈雜飛去九霄。所有的辛酸與苦楚,所有的喜悅與幸福,皆可納入。安靜處黯然凝重,激憤處拍案而起,憂傷處眼眶瑩瑩。在藝術中,無所謂美與丑,一切都是自由的美化;無所謂輕與重,一切都是鮮活的生命。陶醉於自己的作品,享受的感覺如何啟口。識者,懂也;不識者,重金難換。對於自己的每一篇,我視之為自己的兒子,諸君定能體會懷胎十月,孩子在快要降臨的時刻卻夭折了的感受吧。

  行在兩千年前就已出現的城邦中,四顧茫然,無線蕭條。這就是北方的天,北方的秋。在古老的原上,祭奠“經幡”。經幡雖然離開了繩索,但信仰還在。這不是失敗,只是個挫折。

  終有一日,運氣降臨,通往豐富與安靜,通往堅定不移的自由信仰,無盡的苦厄都將銷納在那歌聲里。

  徜徉在悠長悠長的路上,FINDLOVE,FINDVOICE,FINDFAITH。

  徜徉在悠長悠長的路上,有一點。

您正在瀏覽: 上墳
網友評論
上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