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等待(2)

等待(2)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似乎早已冥冥註定

  當父親看完時。輕輕的問收費可不可以便宜點。那個老師終於抬起頭,將眼鏡扶了扶,這才看了看父親說:“不能了,這已經是最便宜的了,不信你去上上別的學校打聽打聽。”我父親將口袋裡的錢拿出來點了又點,將有些發皺的錢放在桌子上。並說:“老師,您點點”。老師急忙站起來拿起錢,點了起來。後來將我的信息登記了下來。父親又和他客套了兩句,這才離開。在回家的路上,父親竟然像媽媽一樣嘮叨了起來。叫我好好抓住這次機會。我只是靜靜的看着窗外轉瞬即逝的風景,心中卻還是迷茫。不知一年後的我又在哪了。

  一個暑假,每天都想着高中的三年。總是在懊悔,這可能就是所謂的“總是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吧”。看着父母他們每日的操勞我卻什麼忙也幫不上,媽媽一如既往的每天回家都和我嘮叨問我今天在家學沒學習。還每天都和我進行思想教育。可我都沒有反駁。要是以前我早就躲進了房間,這次我靜靜的聽着,彷彿成了一種享受。因為我不想成為一個沒人管的孩子。時間似乎總是那麼的飛快。我也總是追不到它的腳步,只能看着他的身影。在它的身影中懊悔。着個炎熱的下天還沒有褪去它的外衣,我就接到老師的電話叫我準備準備上學。

  提着媽媽打好的包裹,又一次離家求學。每一次父親都將我送到車,看着車子消失在他的視野中,他才想起回家。然而我多想有一天,我能陪在他們身邊,不再讓他們擔心。我拚命的保持着站立的姿勢。站在那嘈雜的車廂中,炎熱的天氣,讓車廂彷彿就是一個滾燙的大鍋爐。煮着每一個人的耐性。我不知站了多久,終於看到了那個銹跡斑斑的大門。艱難的從車上下來,急忙找一個樹蔭下。擦了擦臉上的汗水,看着已經被汗水淋濕的衣服。休息了一下拿着包裹,向學校走去。這次那位門衛伯伯並沒有攔着我。我找到了那天來的招生辦公室。又看到那位帶着金絲邊眼鏡的老師。他把宿舍號和教室告訴了我,叫我去找。我一個人漫無目的的遊走在這個學校,本打算向人問路,最後想了想還是算了嗎。放下等候中的包裹。甩甩胳臂,打量着校園的四周。終於看到一個樓上寫着“男生公寓"四個大字。我急忙拿起包裹向宿舍樓去,終於我按着宿舍門牌號我找到了我的宿舍。宿舍里依舊擺放着6張床,一上一下可可以住12個人。已經又幾張床上擺滿了包裹,看樣已經有人來了。終於將滿滿的包裹收拾好。並沒有急着上教室,可能是上教室還需要點勇氣吧。我漫無目的在校園中靜靜的走。掂量着這所我將度過一年的學校。這個校園並不大。短短几分鐘就將整個校園轉遍了。看着來來往往穿着校服臉上掛滿稚嫩笑容的孩子,無憂無慮的在一起打鬧玩耍。感覺好羨慕。我知道我再也回不到從前了。如今的我更應該適合比較冷酷的表情吧。不知不覺就沉浸在他們的玩耍中,下課的鈴聲驚醒了我。我恍然間才想起,要上教室了。整理一下思緒,暗暗地為自已打氣,好好的,不要再為今天的決定所懊悔了。

  當我推開教室的門,教室里並沒有所預想的濟濟一堂。大部分是空的桌椅,才使這個教室並不是那麼的冷清。我靜靜找一個拐角的地方坐下,本來我決定找一個靠近黑板的位置。然而我的雙腿好像不停我使喚似得。終究還是走到了後面。可能是習慣了。當我坐下時,全班人都抬起頭朝我看了看。又低下頭,靜靜的寫些什麼。並沒有發出任何的聲音。這時一個人走近了我。她沒有任何的裝飾。其實我也記不清她當時是什麼樣,我只記得她那和藹的笑容。彷彿可以融化冰雪。她就是我以後的英語老師。可是當我推門而進時,並沒有發現講桌上有老師啊?後來我才知道晚習課的時候她習慣在下面走來走去,從不坐着。我也搞不懂是什麼原因,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方便同學問問題。然而後來經過一些事情后,她再也沒下來轉過只是坐在講桌上,就連笑容都越來越少了。就這樣我的高補班的生活就這樣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等待(2)
網友評論
等待(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