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個季節,一場夢

一個季節,一場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季節,一場夢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冬天了,一個嶄新的季節。

  有很多事,我們不知道如何面對。但是我們得面對,這就像一條河,一條橫亘在牛郎織女中間的河,讓人備受煎熬。

  我很想給自己修一條路,一條可以通往任何地方的路。遇到什麼就體驗什麼,可以很直接的明白順其自然就是快樂!放棄所有心底的評判,去坦然的接受一切。我以為我能修好這條路,就像我以為自己可以變成蝴蝶一樣,只要願意,就可以撲撲楞楞的飛向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可這一切就像一道彩虹,陽光把它哄過來陽光還會把它轟走。

  我每天都希望誰能一巴掌把我打醒,至少那神來之掌可以教會我如何取捨。我不是萬能的神,不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不可能一個人也不恨。可我等了二十二年,這一巴掌始終沒來,我也始終不能覺醒!很多時候,我都想放棄一切,去一個安靜的地方想我的人生。可這“一切”裡面的任何一個人,任何一件事我都不能放棄。若我來這世界是為了放棄,那又何必來呢?我知道怎麼去生活,我不抱怨不公平,我不介意自己有沒有多大成就,可我為何迷茫呢?每次想到這裡,便開始渴望那一巴掌。我我喜歡冬天,卻又怕冷。就像我熱愛生活,卻偏偏寫一些疼痛的句子一樣,現實與想象總會有悖離。我很想看看天上的冬天,哪怕也是一片荒涼。但我不願意我的生活,也跟那些句子一樣疼痛。所以,你要做什麼樣的人,時間早晚都會給你一個理由。

  冬天,有很多美麗的事。例如正午的暖陽,例如皚皚的白雪。就像我們的人生一樣,難免痛苦。也許,我們不會太堅強,但總該想些美麗的事。祝福吧,每一個清晨都會想起一個很美的夢!

您正在瀏覽: 一個季節,一場夢
網友評論
一個季節,一場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