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遐想春天

遐想春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遐想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快到春天了嗎?”我閑暇時也曾多次問過自己。

  春天,一個不長不短的季節,也是一個耐人尋味的季節。承接着大自然輪迴的季節。印象中的春天似乎是一個鳥語花香,萬物復蘇的時光。此時,自然中的一切:花草樹木,蟲魚鳥獸都開始奮力成長,到冬天才枯萎凋謝或是杳無音訊,所以順理成章地,人們就將春定義成了一個富有生命力的季節,一個開始——生命的原點。

  每個人都是從春天到冬天這樣周而復始的進行着生命,或者說是從生命中的春天一步一個腳印走向冬天的。萬物皆若此。當一個飛蛾破繭而出后,便會用產卵走向生命的冬天;一隻大雁,南飛后便會又迎來了生命的春天;一個作家,完成了自己巔峰之作后,陷入了絕筆的沉思,也進而走向寫作生涯的冬天……。

  其實,春天在人們心中不是某個特定的時間,也不是什麼特殊的季節,她更是一個符號,她象徵著那永不止步的新生而不是日漸消退的舊念;她象徵著那不可磨滅的希望而不是悲天憫人的祈禱。人們對春天的嚮往,也許不僅僅是那一抹新綠,更確切地說是一種感慨或是敬畏。

  “快到春天了嗎?”一個久卧病榻的病人嘀咕着。

  “快到春天了嗎?”一位才思枯竭的畫家企盼着。

  “快到春天了嗎?”一對感情下坡的情侶期待着。

  “快到春天了嗎?”一個即將孕育的生命憧憬着。

  …………

  “快到春天了嗎?”我也在思忖着,“也許生命的春天還在哪個角落等着我完成我們的約定呢”!

您正在瀏覽: 遐想春天
網友評論
遐想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