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因為“向陽”,所以驕傲

因為“向陽”,所以驕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因為“向陽”,所以驕傲

  ——湛師“向陽”實踐隊李水清心得

  “哇,天已經亮了。”順着驚叫聲往窗外望去,外面東升的旭日已經把校園鍍上一層金色。為了讓製作三下鄉的視頻,我們新聞組的五人在教室奮鬥了一個通宵。可是即使再苦再累,我們也心甘情願。因為“向陽”,我收穫益多。為了“向陽”,一切都值得。

  因為“向陽”,我體會了為人師表的快樂。回校路上學生與我手牽手,陪伴我一同回校;課堂上學生踴躍回答,活躍的氣氛讓我滿意;課後學生主動找我聊天、與我拍照讓我興奮。康港的孩子讓我第一次踏上三尺講台,讓我從那聖地切身體會了當一名受人尊敬的老師的快樂與驕傲。

  因為“向陽”,我結識了一群好友,並從他們身上發現了閃光的地方,讓我找到了進步的方向。盡心盡責的小翠師姐為了新聞組能夠發布更多的新聞,每天都投稿、改稿、投稿、查搞……我們吃飯的時候她工作,我們休息的時候她工作,不到凌晨一二點她是不會停下手上的工作的。從師姐身上,我懂得了責任的神聖。來自體科院的電白兄弟任勞任怨的劈粗大的柴、搬又重又髒的桌椅,悄悄的等待女生吃完飯後在“安慰”自己早已飢腸轆轆的肚子……在他們那裡,我明白任勞任怨與體貼給他人帶來的感動。每天起早貪黑的為大家準備飯菜,洗刷盆子的生活組隊員們,細心照料我們,讓我們感受家庭的溫馨,因為他們,我學會的要關心身邊人。還有耐心教導學生而喉嚨沙啞的支教小老師,為了隊伍的事四處奔波勞累的隊長,認真工作中不小心扭傷腳的自立同學……為了“向陽”,為了青春的夢想,他們從不抱怨,無私奉獻。因為有他們,讓我的三下鄉生活收穫了更多。

  因為“向陽”,我遊覽了最美的漁港鄉村晨景。旭日東升,為平靜的海面上染上一層金色,帶來了幾分朝氣,“滴答滴答”的馬達聲成了寧靜的早晨最動聽的音樂,小路旁的小草綠葉依然掛着晶瑩剔透的露珠,帶有幾分清新,滿載而歸的漁民臉上溢滿了幸福的笑容。康港的早晨總是那麼的而令人嚮往。多年以後,我的記憶中依然會保存這一怡人美景圖吧?

  因為“向陽”,我不僅收穫了友誼,收穫了快樂,而且收穫一段珍貴的回憶;因為“向陽”,我無悔這次的三下鄉實踐。“向陽”為我生命獻上一段美麗的插曲,康港的那人,那事,那景將會是我一輩子的珍藏,我因“向陽”而驕傲!

  (撰稿李水清)

您正在瀏覽: 因為“向陽”,所以驕傲
網友評論
因為“向陽”,所以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