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雨夜

在雨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前兩天把網名改了,Dawn,不知道該怎麼去詮釋這個詞,偶然的那麼一瞬間,覺得跟我現在的處境那麼像,於是便說改就改了。

  記得有句話,淋雨,如此愜意的一件事吧?現在,我覺得這句話多多少少是在發泄——日誌本身就是種發泄,程度問題而已,因為,我覺得很是惱火,在這大熱天的感冒……

  在學校住了有一段時間了,每次回來的時候,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比如說生氣之類的東西,很彆扭。想在下午約個人出來喝個下午茶什麼的舒緩一下自己壓抑的心情,但總是給自己找了或這樣或那樣的理由,總覺得自己有什麼什麼事沒做,每次一回來,坐在電腦面前,雖然玩兒了一整天的電腦,但是還是不想出去走走——一個人,總是會不自覺的想些亂七八糟的事,如果一個人散步;然後找借口說,我要幹嘛幹嘛,但是在電腦前面坐着既沒工作也沒好好的玩兒,反而是時間過得異常的快——許是天黑的比較晚吧。其實多半是在自己給自己找借口,不知道該叫誰出來,在這大熱天的,不知道誰會沒事做閑得慌出來喝茶,然後我掏掏口袋,估計還得人家請我——實在是沒錢了,哪有這樣的呢,所以,很多很多理由,自己不得不老老實實的獃著,不許到處亂跑,不是嗎?

  前幾天把《裸婚時代》看完了,三十集,不怎麼長,不得不說的是,公司的網速,很人性化,別人搞什麼都在卡,我用播放器看電影,還比較順利。看完大結局之後,拋卻最後的那一點自由式的結尾來說,看完最後一集,然後立馬回頭過去看第一集,連貫起來,突然覺得想哭。看起來那麼像回憶,從為結婚而奮鬥的點點滴滴,回憶般感人至深。“八年戀愛,結婚一年,我用九年的時間明白一個道理:細節打敗愛情。”文章說,細節打敗愛情,說到小處了之後,便是柴米油鹽醬醋茶,更遑論,被塵埃所掩蓋的歷史,它說的還不是現實,是那虛無的未來。仔細想來,覺得很精闢獨到的一句話,說什麼都是。文章說,那一分鐘里的話,在腦子裡永遠忘不掉。有些東西,想忘忘不掉,滋生的,絕不會是什麼好的情緒……前幾天,覺得自己很像是童佳倩的媽,戰鬥機式的人物,整天絮絮叨叨個沒完沒了,然後,現在安靜了,嗓子啞了,也沒戰鬥力了,好吧,世界是不是清凈了許多?差不多在看完第二遍裸婚的時候,突然發現,像劉易陽那樣的男人,在現實里,有的話,也絕對是被逼出來的,而且,很少很少,少到找不到!就發現,自己還是不是很喜歡這一主人公,拋開沒錢沒車沒房來說,在性格上太完美了點,泥人還有三分火,他的這,似乎沒有三分火,一分火頂天了。不怎麼好說具體的喜歡誰不喜歡誰,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非常喜歡冬瓜跟劉易陽還有童司令純純粹粹的友誼,特別是前者。其他的沒什麼好多說的,大家都在看,而我現在才看完,有點落後,但是感覺不會變。我能看見的,大家也能看見,道理擺在那兒,看不見,發現不了,只能怪到緣分二字的頭上去,不是或者我或者你不聰明不敏感什麼的。

  最近在公交車上到處晃,發現,看看這個小城,看看街道上或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你會發現很多,有些事,或許你會發現不是你想的那樣,看到了之後,你或許不會那麼內疚或那麼開心或那麼得意,淡淡的,時間會說明一切。很多事情,兩三言便是整個世界。

  最後,關於Dawn^——我行走在茫茫黑夜,尋找着天亮的出口,無盡的等待過後,黎明來臨的剎那,誰在黎明邊緣,沒有離開……

  七月,過了。

您正在瀏覽: 在雨夜
網友評論
在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