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雨。

  下雨天,我撐一把大傘。傘下可容納兩個人,此時,卻只住了我一個。我抱緊自己,讓自己不覺得那麼冷,那麼孤單。低頭,看見小指上閃閃發亮的一枚銀戒,心頭竟湧起一陣溫暖,

  彷彿被遙遠的人緊緊地牽着。

  漫天掛着閃爍的雨珠,那是無數戀人的思念。剛剛,我在屋子裡吹泡泡,呼呼呼,滿屋子的彩色泡泡,滿屋子的思念。隨後,呲呲啵啵,泡泡破了,但對你的思念還在延續着。

  泡泡破了,外面下起了雨。

  風。

  風呼嘯着,如一群野獸。我在獸群中穿梭,視野開闊,說不出的感覺,潑開一腔熾熱的寂靜。我如同一隻從籠中剛放出來的小獸,伴着風狂奔着,久違的暢快。

  冷風透着衣服冰吻皮膚,在黑夜中,我自由卻夾雜着恐懼的空虛,還是空虛的幸福?來到一間屋子裡,門外的獸吼越來越猖狂,透過門縫,它們一絲絲鑽進來,在我周圍舞蹈。熟人從我身邊走過,我帶起面具,僵硬的笑靨。

  雪。

  每年的第一場雪,我都會孩子般莫名的激動,眼裡帶着淚光。這第一場純潔的初雪,好想第一時間告訴你,好想與你相擁。貪戀你那雙永遠都是溫暖着的大手。所以,請原諒我還在想你。

  今年的雪季,你是否還會戴我給你織的圍巾?

  今年冬天,我的雙手不會再溫暖。

您正在瀏覽: 變天
網友評論
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