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變天,也會零落憂傷

變天,也會零落憂傷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溫暖的四月,午後的晴朗突然被陰霾趕走。金色的陽光陡然被褪去了光茫的絢爛薄衣,陽光明媚的天空,頓時像是蓋上厚厚的棉被,窒息的沉重壓迫着呼吸的流通,空氣里全是發霉的桃花香在飄蕩。青草的新鮮泥味夾雜着快謝的油菜花香,直往鼻孔里灌,不容拒絕,沉悶得讓人忽然有種透不過氣來的幽怨,生疼,並忍不住吞下眼淚感嘆,這瞬間的明朗,消失得令人如此茫然。

  流浪的雲彩哭喪着漂亮的臉蛋,粉白變烏青的過程,極為簡短。如同戀愛中的女人,喜怒無常,且愛不停變幻着吃醋的模樣,或晴或陰的煩燥着所有沒有來由的悲傷;幼稚的等待,沒有結果的期望,甚或是不可能擁有的憐香惜玉,都讓人都如此疼痛,徬徨。

  狂燥的季侯風由開始漫無目的的追逐,到瞬間的呼嘯,似在對蒼天怒吼,無視一切生命萬物的悲涼;如何留住晴空萬里的斑斕,如何留戀那已經消失的晴朗,找不到答案,只能任由烏雲翻騰着渺茫,直至失望。

  奼紫嫣紅的月季無精打采地耷拉着曾經的妖冶,漫野的金黃沉溺極致的爛熳,許是因為,這是春天最後一次的綻放,任其放縱這些短暫的零落,任隨落花無情摻雜些許沉浮的憂傷。其實,花開一季,花落薄涼的過往,在明媚過後,在陰霾來臨之時,突顯一片沉重的蒼茫。

  那些夏初早到的味道,帶着腐爛發霉的感傷,像極了臭豆腐無處容身的原味,放大發酵的悲傷,然後將慵懶在這樣的天氣里沉淪,澎漲,直至死亡。

  屋檐下的雨點,終於滴答着晚春的流逝,傷感瞬間瀰漫了潮濕的季節;窗外煙雨朦朧的薄霧,氤氳了一地的悲傷。離別的畫面在眼前回放,靜止的耳朵里轟鳴着陶醉的天籟,想哭的衝動,在腦海里速寫成一段段憂傷,很突然。

  望着突變的天氣一籌莫展,雨滴落,像是心靈在流浪,也像是哭訴所有難言的絕望。不知所措的提筆,奮力書寫所有的惆悵,以及飄浮的夢想,只是關於太多的憂傷,我找不到平衡的支點釋放。一點點陰暗就可以讓我傷感,一點點挫折就可以讓我茫然,不知道是自己看不到陽光,還是自己真的不夠溫暖。

  在這樣的季節里真的找不到方向,太累執着於那些別人讀不懂的夢想,連自己也找不到原來的守望,如若放手春的流失,放棄守侯夏的到來,順其自然,會不會世間萬物自然輪迴生長?會不會少了些許執迷不悟的糾纏?會不會沒有那麼多莫名其妙的悲傷,噴涌而出,讓人迷惘。

  天變了,是溫暖的陽光不執着迷人的春日嗎?

  起風了,是可怕的烏雲太遮擋五彩的霞光嗎?

  花謝了,是浪漫的花紅留不住鮮艷的春色嗎?

  下雨了,是傷感的雨滴在洗刷疼痛的過往嗎?

  我哭了,是對不輕言放棄渺小理想的感動嗎?

  就算再傷感,只是季節的變換;就算再埋怨,也是宿命的安排;所以順其自然,許能得到最好的心態,面對現在的得失與將來人生的起伏跌宕。

  後記:最近很想放棄對文字的執着,放棄文字,許是一種解脫。但其實喜歡文字就如世間的自然規律,有些是強求不來的,有些是強行留不下的,所以寫此篇文字,聊以慰藉與自勉,希望自己對一切得與失都順其自然。

您正在瀏覽: 變天,也會零落憂傷
網友評論
變天,也會零落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