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一)

  那天晚上,窗外的樹木一直在晃動,猶如來來往往的鬼魂,一直敲動着你的那顆心臟,突然“昂~~~”的一聲,門開了,一位年輕人愣頭愣腦的握着門把正往屋內望,猥瑣的他看見一張廢棄的木製門板床,木床下放着一雙藍色的人字拖鞋。漆黑的水泥地面鑲嵌着零零亂亂的瓜子殼,剛好距木床左邊三米處地面上放着一張掉了漆的方桌,方桌的前方是一堆廢棄的木板。差不多望了一圈,他再次觀望那張木板床,床上右角落放着兩本書,中間是一塊凌亂的毯子,緊靠着床的前方是一張書桌,書桌上放着一盞檯燈,檯燈燈罩下放着一本日記本,日記本上橫着一支鋼筆,他證實,這是他的房間。他深深地舒了一口氣並大大咧咧的走進了自己的房間,他舉起右手將拌在右肩的書包甩到床上,他的身體便開始自由落體式的將整個人倒在床上,他撐開雙手,頂在床上的頭往左邊撇,張開的兩腿便脫去了鞋子,很快兩腳的騷臭味擴散到了整個房間,此時外面的風更加大了,窗外的樹也搖曳更加厲害,宛如千萬個魔鬼來襲。他已經睡著了,他的右臉緊緊地貼在草席上,估計右臉已經有了深深的草席印。上下兩嘴唇不停的動着,像是呼喚這某個人的名字,突然,尖叫了一聲,從嘴角里溢出了唾液,而後發出了一些奇怪的聲音,隨即就鼾聲如雷。不錯,他已進入了酣睡的狀態。窗外的風繼續吹着,吹彎了的樹木很久才回過神來,天空中亮起了一道閃電,嘩的一聲暴雨來了,轟隆隆的雷聲驚醒了熟睡的他。年輕人睜開了眼睛從床上跳了起來,並且眼神充滿怪異,不過也顯得炯炯眼神,可與四大金剛的眼睛做對比。年輕人穿起拖鞋在房間里繞着方桌踱步着,時常拿起右手指着地板口口聲聲地說著:“我憑什麼這樣?”他的心很惶恐,他停下了腳步,望着書桌上的日記本,他走到了書桌面前,坐在床頭,兩手放在桌面上,拿起鋼筆便開始寫起了文章,便深深地陷入了思考,日記本里寫道:

  我試圖改變自己,可是怎麼也改變不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有時候我只能拿起一炷香向菩薩祈禱:“救救我這個可憐蟲吧!我快失去了我整個身體,因為我已深深地陷入了某個人的魔爪之中,他扣着我的喉嚨使我不能夠發出聲音來,我也只能抽噎着,用我只剩下微弱的身體抗爭着。”

  年輕人停下了筆,他不知道該如何接下去寫,他幾乎一度望着窗外的樹木試圖找尋着靈感,他的眼睛一動不動,他只感覺到瞳孔在伸縮,直到一束強烈的閃光,將他從幻想中驚醒,他用手揉了揉眼睛,似乎想清楚了某件事,便開始往下寫:

  有些空虛的事情真不知道該如何去表達,只能夠強迫自己去幻想,然後把它編織成一個夢,深深地埋藏在身體裡面,可惜,我的幻想往往很……我深深地知道我已被另外一個人控制了,以便我無法用我自己的筆寫出優美文字來,我只能默默的任它摧殘。所以我才在心中吶喊,我被附身了,是鬼上升的那種。

  年輕人停頓了一下,朝着窗外咳嗽了幾聲,他的心洶湧澎湃了,繼續往下寫道:

  幻想着,A先生來做客,我便上前迎接他。

  我打開門便恭維的說:“老朋友好久不見啊。”

  A先生馬上舉起雙手握住我的左手道:“最近過得怎樣。”我便慣性思維的回他:“一般,一般!”

  他露出奇怪的眼色說:“你一定有什麼苦惱吧?”

  我有點不知所措:“我沒事,先進來吧!”

  於是我們就來到了方桌面前,我叫他坐下,順便也拿出了一袋瓜子,兩人便一面嗑瓜子一面談了起來,他說我形容枯槁,沒有一絲血氣,像是在一個在荒郊田野上行走的行屍。他說我太自閉了,你應該出去散散心。

  年輕人有些摸不着頭腦,A先生的整個人都是模糊的,他便再一次把A先生的這個人重新構思了一遍:

  某天晚上,我躺在床頭漫無目的翻着床頭的那兩本書,

  突然間傳來“嘟,嘟,嘟”的敲門聲,我便懶懶散散的穿起拖鞋,走過去便打開了門,一位皮膚黝黑的中年男子出現在我面前,我便拿起了左手握住他的右手道:“原來是A先生啊,好久不見。”

  “最近過得怎樣。”他兩隻手熱情的握住我的右手說。

  “一般,一般!”我便慣性思維的回答他。

  “你一定有什麼苦惱吧?”他露出奇怪的臉色道。

  “沒事,沒事,先進來吧!”我有點不知所措。

  於是我們就來到了方桌面前,我叫他坐下,順便也拿出了一袋瓜子,兩人便一面嗑瓜子一面談了起來,我們聊得很投機,可是不知不覺中他的臉詭異的挪了過來,將我的上半身掃視了一遍,我感到很害怕,便問他怎麼了,他說:“咦!你的臉蛋怎麼了?怎麼有點浮腫啊,你看我可憐的朋友,你在騙我,你肯定有事,要是我是你父母,我一定會心疼死的!啊,我的朋友!你不能太自閉了,有心事你跟我說吧,我不會傷害你的!”我的心糾結了起來,猶如從懸崖上滑了下來卻不幸被掛在半山腰的某個石縫裡面,我的眼角微微的擠出了點淚水,思考了許久便回他:“我,沒事,真的沒事!”

  ……

  年輕人的思維再次被打斷,他打開寫字檯的抽屜,並且拿出一面鏡子,望着鏡子里的他,對自己說:“你的心,一直很孤獨。”【中斷】

您正在瀏覽: 幻想
網友評論
幻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