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鼓勵,在詞典中的解釋為激發,勉勵。無論在東方還是在西方,人們都把由衷的誇獎和鼓勵看作是人類心靈的甘泉。有句名言這樣說:一句鼓勵的話,可改變一個人的觀念與行為,甚至改變一個人的命運;一句負面的話,可以刺傷一個人的心靈與精神,甚至毀滅一個人的未來。可見鼓勵的對一個人的成長、發展是多麼的重要。因為我們太多的人都比較在意別人看自己的目光,別人心中對自己的評價,一旦遭到嘲笑或打擊可能就會從此一蹶不振,也許有人會說這點話都聽不得,怎麼樣都不會成功的。雖然古語也有雲忠言逆耳利於行,可是那時在忍無可忍的時候才需要採用的說話方式。來到新的單位,企業文化其中有一句話我印象深刻,表達觀點時,直言有諱。當我看到第一眼時我內心以為是不是打錯了,可是當我再讀時我發現這句話不僅沒有錯,而且還非常的有道理。真的體現出說話不僅僅是把嘴打開,它更是一門永遠學不盡的藝術。

  至於今天為什麼要說鼓勵,我想談談我自己。

  去年春節之後我就隻身來到鄭州找工作,很短的時間就找到了一份工作,兩個月的采編生涯,之後轉為編輯一職,雖然我年少輕狂、鬥志昂揚,定下一個個目標,可是由於經驗不足,也沒有人帶,事情無論做的怎樣得到的結論永遠是不行不行。不是我容不得別人批評,而是他也是個外行,他也不知道我做的哪裡不足,其他人都覺得不錯,他就是說不行,甚至還說我要你們這些人幹嘛的,什麼都不會怎樣怎樣,加上公司經營不善,十月份我選擇了離職,我的離開致使其他近十位員工的離去,因為大家都深有同感。現在在新的單位,從剛開始的生疏,不成文,在他們的慢慢指導和鼓勵下,自己的稿子在任職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被動的手術就越來越小,做的專題策劃一次性通過,百度收錄量也在一點點提高,今天更是近乎完美的得到了體現,所發的17篇稿件其中有16篇被百度收錄,經理告訴我這是從來沒有過的記錄,說乾的不錯。一次次辛苦努力的成果得以呈現和他們時不時的鼓勵對我信心的樹立有很大的積極影響,如果還是像以往一樣次次被斃,估計我不能這樣對這份工作不離不棄。

  我知道我的很多文字和思想都不夠成熟,很啰嗦的表達着我的內心,所以我要感謝每一個給我點贊,給我評論,還有每一個閱讀的人,因為是你們給了我內心鼓勵,給了我無聲的精神致辭。我會一直寫下去,寫你們,寫心情,寫感動,寫身邊發生的有意義的事。

  不要吝嗇你的手掌,為身邊的他們鼓掌吧,不要埋藏你的微笑,對身邊的他們綻放吧。或許你一個不經意的鼓勵就能成就一個追夢路上的年輕人。追夢的路本身就已經很孤獨,他們不再需要諷刺和指責,他們需要溫暖和讚賞。請相信你給予出的溫暖哪怕你不求回報他們也會轉身把你環繞。

您正在瀏覽: 鼓勵
網友評論
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