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愛情的細微之處

愛情的細微之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一個下雨天,出去四處溜達,身邊經過一個騎着單車的男孩子,身後帶着一個嬌小的女生。女生的手裡拿着一把傘,很明顯的向前傾斜着,以至於她的半個肩膀都是濕的。雨下的不是很大,綿綿的,很是適合感情泛濫。看着他們漸行漸遠,心裡變得暖暖的。

  愛情,越是到了細微之處,越是動人心弦。記得今年炎夏的一天,我在自習室里背筆記,背的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發獃。就看見坐在前面的他默默地為睡着的她扇風,一臉的專註。眼淚就那麼倉皇的落了下來,不要怪我煽情,愛情里的細枝末節,總是值得細細品味把玩的。

  一個微涼的夜晚,我一個人安靜的聽着音樂,翻着張愛玲的《傾城之戀》。在這個城市另一邊的他發過來一條短信。他說:“別人的十九歲生日和他出生的那一天公曆與農曆都是重合的,可是我研究了好久就發現你的不是哦。”他還在後面給我列舉了很多很多的例子,比如他的還有他父母的。我看的時候一直在笑,突然就覺得,在時空不斷地流轉人群不斷地來來回回中有一個人會認真的關心自己的點點滴滴,是一件很幸福很幸福的事情,近乎奢侈。也許,只有愛情會讓人有這樣的心思。

  愛情從來都不需要信誓旦旦,甜言蜜語,很小的事情,就會證明他是愛你的。因為他愛你,所以他會在意關於你的每一個細節,他會把一些你從來沒有注意過的發生在你身上的東西講給你聽,然後聽你傻傻的笑。因為他愛你,所以他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跑到你空間里留言,無關緊要的心情,泄露出他對你深深地想念。因為他愛你,所以才會放下手裡的一切,擠上兩個小時的公交義無反顧的來見你。因為他愛你,所以他才會在你對他發脾氣甚至傷害他以後,依舊為你端上一杯熱水來暖你冰涼的指尖。細微之處,亦是見證。

  愛情,會讓人卑微到塵埃里,然後在塵埃里開出花來。細微之處,自有風景。

  我們所擁有的愛情再簡單不過,也許只是因為一句:我愛你,便註定再也不能全身而退。潘安少有,玉環難求,我們沒有太多的才子佳人風花雪月可以驚艷世人。可是,我們都知道,在大千世界茫茫人海,擁有一份簡單細微的愛情有多不容易。

  總有一些有關愛情細微深處的記憶,好似一條條的水蛇。在一個溫暖的午後,倏地劃過腦海,漾開一波波幸福的紋絡,輾轉成歌。

您正在瀏覽: 愛情的細微之處
網友評論
愛情的細微之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