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燕歸來

燕歸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燕子走了,什麼時候在回來了,我等待它的歸來......

  --序

  時光走着走着也會迷失方向嗎 去年飛走的燕兒,今年怎麼還沒有來到呢 只是時節還沒有到吧,時光匆匆,它們還有再來的時候,那我了,還有歸途嗎

  天空沒有下雨了,而是晴朗朗地大太陽。這樣的天氣,應該心情明朗才對,可是失戀般的心情,卻無法陽光明媚。

  青春,總會有一種追求夢想地激情。假如有一天,想放棄夢想,只是簡單地生活着;瞬間,心像被挖空地感覺,就算陽光滿滿地也帶不走它的陰霾。

  因為年輕,想要追求,卻又是現實生活擺放在眼前,我該如何逃脫

  我說,我喜歡晴天,因為萬物有陽光的青眯就會生長。我將夢想種植在心底的那一剖凈土裡,但是卻又不能夠給它翻土,否則,稍一動它,便會被太陽的炙熱燒死掉;便不會再萌芽生長。

  原來,我認為最堅強的肌肉是心臟,它又是這樣脆弱。

  我們都希望自己很勇敢,也希望在沒有傘的雨中鍛煉自己;可是,看那在雨中奔跑的孩子,多麼心痛,多想去憐惜,要想去擁抱他們。

  但是,擁抱的他們只是自己的身影罷了。

  我等待燕的歸來,因為說好銜來的新泥是帶給我的希望。

  --莫小語

  2013.05.12

您正在瀏覽: 燕歸來
網友評論
燕歸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