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鼓勵自己和猶豫做律師的朋友

鼓勵自己和猶豫做律師的朋友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鼓勵自己和猶豫做律師的朋友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各位經歷了司考的同仁,肯定明白堅持就是勝利!沒有人生下來就是不用努力的,相信連司考的艱苦都能忍耐,做律助初期的艱辛其實是對個人的最好鍛煉,只有經過這種鍛煉才能成為一個能夠獨當一面的律師!法律服務是種產品,市場固然重要的,但是沒有優良的品質,當事人又怎樣會找到你呢?人際的推廣當然重要,但是如果沒有自身的經驗積累,相信即使有廣泛的關係又能讓當事人回頭再找你嗎?何況不是所有人開始都有社會關係和經驗。跟的幾個律師都說,千萬不要在乎早期的薪金少,要先學做人,學做事,然後有了經驗后再談錢。在律所裡面的律師,工作了兩三年後,基本都有2-3萬一個月,底薪4000。關鍵是熬過了做律助那個階段,拿了執業證,認識的人多了,情況就會改觀。

  廣州一個律師笑說:“錢來得太慢了,所以我要獨立執業!”他是一個沒有關係的外地人,做了一年律助,就獨立出來了。當然,這是一個廣泛平面的一角,但是多少也讓人鼓舞,正如法法所說,努力就有自己一片天!而且這是論才能,而不是公務員系統的論資排輩。所以律師vs公務員,我覺得在未來幾年,律師的增值度肯定比公務員高,起碼不比公務員差(在大城市),公務員可能要熬很多年才能陞官才能晉陞一點點工資,雖然起薪點高且穩定,但是增值度不高,不是多勞多得,而是拍馬屁着有後台者上這種黑規律在律師行業當中是極少存在的,而且律師行業所涉及的專業知識面肯定比法院檢察院廣很多很多。“一個好的法官不一定是好的律師,但一個律師肯定可以成為一個好法官”。所以,選擇安逸還是選擇冒險,個人取向不同了。但是有一點肯定的是,風險越大,收益成正比上升。任何職業都會有風險,有機會成本,律師行業是風險小點,獲益多點的行業。何況,可以用法律知識換取當事人的贊同,其實可以看作無本生利,不同於一般行業需要金錢投入才有盈利的可能性!

  綜合說,選擇律師行業因為我喜歡,選擇公務員也是他人喜歡,這是一個圍城關係,沒有哪個好點哪個不好。個人努力了,經歷了,就是富有的!

  我是一個普通的法學研究生,明天我就要開始這個傳奇的經歷了,祝福我吧,為了那個小時候的律師夢想!即使艱辛,無怨無悔。經驗就是一筆很好的財富!這個過程無所失。

  給所有法律同仁一句話:《鋼之鍊金術士》中提到“人沒有犧牲的話就什麽都得不到,為了得到什麽東西,就必須付出同等的代價,這就是鍊金術的‘等價交換’原則”,所以今天的付出,就是明天的收穫。相信自己,堅持理想,過程的艱辛將造就個人的完善,總有一天目標會實現,一切會好起來的。

您正在瀏覽: 鼓勵自己和猶豫做律師的朋友
網友評論
鼓勵自己和猶豫做律師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