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與企業有個約定演講稿

我與企業有個約定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與企業有個約定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我與企業有個約定演講稿(一)

  萬歡

  我與省建十三公司的相遇在14年的秋季。我是一個一心要回到四川的大學生應聘者,他是來學校校招的一家四川的建築公司,我們並不是彼此必須的選擇,不過是我遞出了簡歷,他看到了我的名字,雖談不上浪漫,但一切只是恰恰好的開始卻也算得上是美麗的。

  我給在成都的朋友說簽到一家建築公司要去內江工作時,他們都很驚訝"內江到處都是‘扛把子’,你就不怕?"我覺得好笑,自己又不是去混江湖的。不過到一個自己完全陌生的地方,從事人生第一份職業,原諒我看太多電視劇,腦海里儘是各種職場升職記中的心機同事和刻薄上司。雖知道是杞人憂天,心裡到底沒多少着落。

  之後自然是相聚,同事熱情的面容、部長耐心的指導、領導溫和的關切,驅走了一個初來乍道者些微的怯懦和孤寂。認識新的朋友、接收新的工作、融入新環境,並不是想象中那麼難。但我在收穫中依然迷茫,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還沒有夢想。

  後來我發現公司很多很多有趣的事。公司辦公樓有些年歲,哪怕現在重裝過了,推開窗,從覆有爬山虎的外牆就能感覺到歲月沉澱的味道。公司食堂阿姨很和藹,每天三菜一湯,有時會比較咸。公司在需要時能全員上陣成一個演繹天團,歌唱舞蹈都業餘得很專業。公司的同事有一大批年輕人,工作之餘,會興奮地談論哪家新店開張哪個電視劇最狗血。公司有接地氣的領導,知道公司所有不得不說的軼事,清楚每個職工的名字。公司上班不打卡,每天早上8點半,少有人遲到。公司有嘮叨的師傅,普通事情說三遍,重要事情五六遍,總怕自己沒表達清楚、沒說全。公司有能征善戰的高原鐵軍,在康定災后重建戰場上揮灑汗水,在冬休期間培訓充電。公司職工會為公司的發展而深思苦惱,也會為公司每一個進步而欣喜驕傲。公司每年都有一大批人來,像我一樣。有人走,有人一直留下。公司兩旁有兩棵楓香樹,今春已抽新枝,只待夏日濃蔭……

  省建十三公司像一個會講故事的長者,讓我在茫然中靠近他,與他逐漸相知。

  聽他說快樂與憂愁,聽他說目標與志向、擔在肩上的責任、正在腳下的路途與一直追尋的夢想。我被他獨特的嗓音吸引,不再滿足與一個傾聽者,便去了解他。翻一張一張從黑白到彩色的照片,看公司前輩們用心血一幢幢民居或大廈,從一篇篇稿件中描繪出那些大地山河裡正在疊加的一磚一瓦。看他點燃幾代人青春與熱血的風華,看他蓋得廣廈千萬的堅實臂膀,看他在災難中伸出寬厚有力的手掌,也看他改革改制中艱難而沉穩的步伐,我融入他偶爾的嘆息里,感受他的溫暖,他的堅定,他的語重心長,以及他沉寂背後蓄勢待發的力量。他接納了我,我想。那麼我也該回報他。然後這一階段的惶惑和不安都得到安撫,突然間也充滿希冀和力量。

  來內江的第一個冬天過得很快,翻日曆的時候,又一次認識到2016了,說慣的"明年"又一次變成"今年",我的口誤一部分是不甘心與學生時代揮手而過,不過每糾正一次都帶着些說服和鼓舞的意味。時間會帶來增節拔骨的疼痛,來助我們完成破繭成蝶的蛻變,我們都將在它的洗禮下,不斷選擇與放棄,慢慢長成一直追尋的那個樣子。十三公司,在您五十華誕的2016,新一輪突破只是一瞬間,而我與您約定,心意相通、夢想相融,您的期待就是我的願望,您的收穫見證我的成長,您的發展將是我莫大的榮光,我將與您一起,與十三建的所有職工一起共圓華西夢,再創新輝煌!

  我與企業有個約定演講稿(二)

  企業發展與青年成才

  作者單位:中國重汽集團濟南動力公司鍛造廠作者姓名:賈秀臣

  2008年,當我還是個初出大學校門的毛頭小子時,我有幸走進了中國重汽,成為了集團的一份子。剛來到這裡時,校園裡的一些氣息還是隨身而帶,總覺得自己滿腹的理論知識,一定能在自己的崗位上迅速成長。

  聽着老前輩們談論設備維修知識和經驗,總是覺得這樣的問題還有必要討論嗎,那樣的問題還用的着解釋嗎,這種不服輸的心情一直在作祟。當我真正的跟着領導走進車間,實際參與維修的時候,我才發現,大學里的理論知識和實際當中的各種各樣的設備問題還是有很多的不同,看着老前輩們遊刃有餘的舞動着手裡的工具,認真檢修着每一台機器,我這初生牛犢不怕虎的銳氣徹底褪去了,我似乎看到機器都在咧着嘴嘲笑我的自。於是,我暗暗下定決心,自己與企業暗許下一個約定,那就是,當企業日益壯大的時候,我也要做的更好,更強。轉眼間,三年的時間就要過去了,企業面對着日益激烈的競爭而愈發強大。而我,早已褪去了臉上的稚嫩,學會了謙虛和謹慎,而且與機器打交道成了我快樂的源泉。我還一直記得我自己與企業許下的約定,他成長,我進步。

  2011年,我與企業一起邁進了"十二五"的開局之年,我們應該看到,雖然面對着諸多的困難和挫折,但是,從國內和國際形勢上,我國發展仍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我們的企業也僅僅的抓住了這一點,為了迎合十二五計劃的圓滿完成,企業提出了"二次創業"的主張。"二次創業"無疑對全廠、全體工作人員又提出了一個新的要求。面對同一起跑線上的同事們,我不會再跟初來集團時犯一樣的錯誤,我知道,只有抓住這次機會,才能實現我與企業的同進步約定。我所在的科室是設備能源室,它掌管着全廠大部分的設備維護和檢修工作。也就是說,當大生產來臨時,我們工作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機器可不可以運轉,我們的零部件可不可以按時安裝到車上。面對這一情形,我們轉變了以前的工作模式。現在正好是我們的生產淡季,正好可以利用這一段空閑的時間來實現全廠設備的維護工作。首先,在我們科室領導的組織下,我積极參与到了本次《重點設備檢修計劃》的編製,並且並積極準備備品備件。

  尤其對16噸電液錘前曲軸鍛造線、MP6300熱模鍛壓力機轉向節鍛造線等關鍵設備與生產車間進行充分討論,儘可能多的查找設備問題、隱患,列出較為詳細的維修改造計劃和備件計劃,最大限度的保證維修效果。部分檢修計劃已開始實施,為生產大月來臨做好準備。其次,在能源管理方面,我廣泛閱讀專業書籍,加以領導和同事的幫助,我們對一些重點耗能設備如天燃氣鍛造加熱爐、熱處理加熱爐進行徹底的維修、維護,力爭達到節能增效的最佳狀態。最後,為了更好的實現"二次創業"要求,我們按精益管理的要求,在全廠各生產車間逐步開展TPM管理,制定各項預防性維護標準,《設備日常點檢表》如、《設備定期點檢表》《設備定期定量維護計劃》及重點設備《潤、滑記錄表》,指導培訓操作工、維修工按標準維護設備,逐步達到預防性、預見性維護的要求。

  一滴水留在小水坑,只能等待乾涸,如若融入大海,卻可以接近整個海洋。我慶幸自己留在了大海一樣的公司,讓我可以不斷的進步和提高。我也慶幸,自己與企業許下的那個約定,他壯大,我進步,我們一起共同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與企業有個約定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與企業有個約定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