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向兒子的老師求婚

向兒子的老師求婚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向兒子的老師求婚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青蘭小學所有的老師都知道,高曉英最喜歡的學生是四(2)班的鞠翔。高曉英是去年剛從師範學院畢業的,現在是四(2)班的班主任。其實高曉英對班裡的每個學生都很好,只是對鞠翔關心得更多一些。鞠翔在班裡並不是很出色的孩子,他為什麼能得到高曉英的特別青睞

  別的老師其實也都很清楚,因為鞠翔的爸爸鞠本康是本市有名的私營企業家,有幾千萬的身價,而且鞠本康的妻子去年患病去世了,於是大家就推測,高曉英對鞠翔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目的卻是鞠本康身邊那個空缺的位置。按理說,現在哪個年輕姑娘不想去傍個大款 高曉英這麼做原也無可厚非,但問題是她是個為人師表的教師,這將在學生中造成多麼不好的影響!有幾位責任心強的老師就去向校長反映了這一情況,希望校長能出面干涉一下。可誰知校長聽了只是淡淡一笑說:“這是高老師的私事,況且這種事在沒有確鑿證據之前,我這個當領導的也不便過多干涉呀。”

  事實證明高老師的迂迴戰術確實收到了成效。鞠翔聰明伶俐,高老師對他好,他當然也很清楚,在家裡時就常把高老師掛在嘴邊,說她這也好,那也好,幾乎都快完美無缺了。鞠本康每天廠子里的事忙得團團轉,對鞠翔的話本不怎麼留意,但架不住兒子的反覆聒噪,有一次就忍不住說:“你們高老師既然這麼好,你就乾脆去給她當兒子得了。”

  鞠翔說:“這有什麼不好 我還真想有個這樣的媽媽呢。”這話說得鞠本康心頭一愣,自從去年妻子死後,雖然有不少美女圍着他轉,但由於忙,他還真沒考慮過再婚的事,現在才意識到,兒子畢竟還小,自己又顧不上他,是該給他再找個媽媽了。

  鞠本康向外界表露了這層意思后,那些原來就圍着他轉的美女立刻都加強了攻勢。鞠本康通過比較選擇,從中確定了一個,把她帶回了家。說起來那女人各方面條件都不錯,是屬於上得廳堂下得廚房的那一類,可不知為什麼,鞠翔就是和她合不來,而且處處和她作對,不到一星期,那女人就哭哭啼啼地離開了。這以後鞠本康又先後帶回來幾個女人,但最後的遭遇都和第一個大同小異。鞠本康搞不懂鞠翔為什麼會這麼挑剔,感到很生氣,當最後一個女人也被趕走之後,他終於忍不住打了鞠翔一頓。

  鞠翔被打,哭着從家裡跑了出去。對此鞠本康並不在意,以為他肚子餓了就會回來,可是眼看天都黑了,鞠翔卻還沒有回來,他這才急了。就在這時,他接到一個電話,是高老師打來的,告訴他鞠翔在她那裡,讓他別擔心。她還說鞠翔現在的情緒比較激動,讓他先住她那兒,過幾天她會把他送回去的。

  三天後的傍晚,高老師果然把鞠翔送回來了。鞠本康發現,兒子就像藤纏樹一樣依戀在高老師的身邊,那種親密的樣子,即使當初和他自己的媽媽也不過如此。鞠本康又留意了一下高老師,她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身材挺拔,膚色白皙,比他身邊的那些美女毫不遜色,而她身上那種高雅的氣質,更是那些美女所沒有的。鞠本康怦然心動,他突然覺得,要是他能把高老師娶回家,那麼不但他有了位好妻子,鞠翔也有了位好媽媽,豈不是兩全其美

  鞠本康有了這一想法,這天對高老師就顯得格外殷勤,並含蓄地表示了自己的愛慕之意。他說:“高老師,你也知道,鞠翔的媽媽去年過世了,為了讓他得到更多的關愛,我想給他再找個媽媽,可他對任何人都不喜歡,就認定了要我給他找一個像高老師這樣的媽媽。你看這孩子也真是的……”這話其實說得夠露骨了,以鞠本康的見解,高老師不可能不明白他的意思,可是她卻好像一點反應都沒有,坐了一會兒就走了,只是臨行前告誡鞠翔,說他有個好爸爸,要他聽爸爸的話,別再惹爸爸生氣。鞠本康感到很疑惑,她到底是同意還是不同意 要說同意,她卻沒有表態。要說不同意呢 她也沒有反對,而且還在他兒子面前誇他好,她是不是藉此來向他傳達一種信息

  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鞠本康向高曉英示愛,高曉英尚未表態,青蘭小學的老師們卻不知怎麼都知道了。大家議論紛紛,說高老師卧薪嘗膽,終於達到了傍大款的目的,至於暫時還沒有答應,那也只不過是她的欲擒故縱之計。男人都這樣,一時到不了手的東西,他們就越“饞”,如果輕易能到手,反而不懂得珍惜了。看着吧,好戲還在後頭呢。

  在鞠本康這方面,也有人勸他說:“你以為有了幾個錢,所有的女人都會屁顛屁顛地粘上來 人家高老師是知識分子。知識分子是最重面子的,你不正式提出求婚,她即使心裡一萬個願意,也不會貿然表態的。”鞠本康一想確有道理,他是誠心誠意想娶高老師為妻,又不是找情婦包“二奶”,幹嗎要這麼縮手縮腳半遮半掩 何況他鞠本康除了是二婚,其他哪一樣條件比不上人家 於是他決定公開向高老師求婚,並要把求婚的場面搞得既隆重又浪漫,既符合他那千萬富翁的身份,又能使高老師在全校師生面前顯得風光無限。這樣高老師就沒有理由不答應了。

  不久后的一天,陽光明媚,午間休息時,青蘭小學的門前突然開來了兩輛汽車,有幾個人從車上搬下來許多玫瑰花,開始在操場里擺放起來。學校的師生們不知道他們要幹什麼,覺得很好奇,幾乎全都涌到了操場邊和樓上的走廊里,想看個究竟。漸漸地,形狀出來了,原來他們是用玫瑰花在擺字。又過了不久,大家終於都看清了,那是十個大字:高曉英老師,請嫁給我吧。這時,擺花的那些人都離開了操場,求婚者鞠本康獨自走到了操場中央,他身穿一套潔白的西裝,手裡捧着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所有的人都被這隆重而浪漫的求婚方式所震撼,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來。也有人去把高老師拉了出來。高老師乍一看到這一場面,感到很吃驚,臉紅得就像操場上的玫瑰花。但隨即她就鎮定了下來,飄然走到鞠本康身邊,微笑着在他耳邊說了一句話,鞠本康就高高興興地收起花走了。所有人都沒有聽到她的話,但所有人都猜得出來這是句什麼話,毫無疑問,她一定是接受了鞠本康的求婚,不然他又怎麼會高高興興地離開

  當天晚上,在溫馨茶樓的包間里,鞠本康興緻勃勃地等待着。白天高曉英在他耳邊說的那句話就是:今晚溫馨茶樓見。鞠本康並沒有等多久,高曉英就已翩然而至,但出乎他意外的是,高曉英卻不是一個人來赴約的,她的身邊還跟着位黝黑高挑的小夥子。高曉英大方地拉着小夥子的手向鞠本康介紹說:“這位是我的男朋友,也是我以前的大學同學小呂,他現在是一所鄉村小學的教師。”

  鞠本康頓時目瞪口呆,他有些氣惱地說:“你已經有了男朋友,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高曉英說:“我不能當著全校師生的面拒絕你,那樣會挫傷鞠翔的感情的。”

  鞠本康說:“可是鞠翔卻只對你有感情,我談了好幾個女朋友,他都不願接受。”

  高曉英說:“鞠老闆,你在選擇女朋友時能考慮到兒子的感受,說明你還是個好父親,但你不想想,那些圍着你轉的女人看中的只是你的錢,她們又怎麼會去關心鞠翔 孩子需要的是真正的關愛啊!”鞠本康終於懂得了高曉英的意思,他決定去找一個能真正愛他又愛孩子的人做妻子。

  高曉英為了一名鄉村教師而拒絕千萬富翁鞠本康求婚的消息傳出后,青蘭小學的老師們都大惑不解,既然她不愛鞠本康的錢,又為什麼要對鞠翔那麼好 她圖的又是什麼

  最後還是校長解開了大家的疑團,原來高曉英的父親是位上了福布斯中國財富排行榜的大富豪,而她又是幾億家產的唯一繼承人,但由於她小時候父母忙於創業,對她的關愛太少,所以她的童年雖然富有,但卻是孤獨和凄涼的。正因為如此,長大后她就報考了師範學院,又主動到小學里來任教,她就是要給孩子們,尤其是像鞠翔這樣缺少愛的孩子更多的關愛。

您正在瀏覽: 向兒子的老師求婚
網友評論
向兒子的老師求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