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夢遊梨園香滿天

夢遊梨園香滿天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兒清晨醒的額外的朦朧,空調吹出的冷氣冰凍昨夜間的一場暖情。

  撫摸到手腕的那塊疤痕,甜蜜的往事攪動起心酸。原來幸福的感觸要等待時間的沉澱。

  無關於接受給予的多寡,唯一二次的記憶,就已不能割捨了。生活的感觸都源於自身的領悟,決定在性格。

  心清醒的明了,有些人太好,好的讓我依偎在伊的懷抱從此不想走掉。或許成熟了才會更懷念那些懵懂的童年,也許真的看夠了妖艷的渾濁,才珍惜曾經那一抹純真的顏色!美好總是流失的太快,在我都還沒有來得及品味的時刻就已遠去。

  於自身的領悟,決定在性格。心清醒的明了,有些人太好,好的讓我依偎在伊的懷抱從此不想走掉。或許成熟了才會更懷念那些懵懂的童年,也許真的看夠了妖艷的渾濁,才珍惜曾經那一抹純真的顏色!美好總是流失的太快,在我都還沒有來得及品味的時刻就已遠去。

  每每想起,總是感動后甜蜜,甜蜜后的幸福,幸福中透着酸楚,而又別樣的留戀。;

  看過的梨園,唯有兒時記憶中表姨家的梨園最美!

  梨園的春天,梨花如雪的日子裡,我拿起竹竿,劈葉搖枝的讓梨花隨風飄落於身。然後看着姨一起笑,一個淘氣的笑,一個溺愛的笑!笑聲在沁人的芬芳梨園中蕩漾。;

  全然忘記了今日被打落的花朵,就是秋天的梨子。母親看見了追着要打我,姨抱住母親喊叫我快向梨園深處跑。扔下竹竿邊跑邊回頭看,母親氣氛的把姨摔倒在草地上,姨還是在咯咯的笑……

  午飯的時的梨園,回蕩起姨呼喚:軒兒出來吃飯吧,別藏着沒事了!看姨把飯給你帶來了,有你最愛吃的烤麻雀肉哦,真香!;

  風帶走了梨花最後一朵馨香,我再也不敢用竹竿敲打了。姨買來好多的仔鵝放養在園內,從此我就多了一群的玩伴。以竹竿為我的戰馬,我是統帥它們的將軍!帶領它們東奔西跑的衝殺,佔領了梨園的每個角落。訓練它們爬樹,強迫它們洗澡。偶有逃兵淘氣的,被我栓在小樹下。在黃昏后將它們遺忘。姨總是幫我對母親保密,入夜獨自偷偷打着手電筒,尋找那幾隻沒有釋放,奄奄一息的鵝仔。

  秋天的梨子,香味侵略園地每一處,收穫的喜悅與我無關。眼看他們把梨子摘下,從此就再也不能夠讓姨把我抱在樹杈,姨搖晃着樹枝,我悠蕩的啃着梨子。也沒有想到來年花兒會開,梨兒依然清脆。只想到梨子被摘光了,我吃啥?;;;;;

  那一個秋,那收穫完的梨園,姨總是在我淘氣的時候帶我來玩。“姨!快來看啊!那樹枝頭上還有好幾個梨呢;“噢!還真的哩,軒兒的小眼可真尖啊,別動,姨幫你摘下來”多年以後,我長大了,梨樹老了。我可以在樹上爬的很高,卻不會去蕩漾着樹杈啃梨子,姨還是拖着病魔吞噬的身子看着樹上的我一直咯咯的笑!;

  姨病逝的時候,我遠在學校沒有人告訴我一聲。只是在後來母親的嘮叨中知道,姨的梨園從來都不讓人把梨子摘光。難怪每個秋季,我總會在樹下得到一種仰望的驚喜!姨一生沒有自己的子女,給予我的愛勝於己出。如今懂事了,卻天地兩隔。無能回報,只在心中用追憶去祭奠一段感恩的親情!;;

  如今的水果繽紛滿目,偶遇那種梨子,總是有種親切的感動。雖然我不會去吃,雖然我不可能去買,仍然會駐足多看它許多眼……

您正在瀏覽: 夢遊梨園香滿天
網友評論
夢遊梨園香滿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