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十八 標籤:十八大

  十八,這一生唯一標誌,也是只能擁一次的時光。十八,它美好,如那初戀,可我們從不曾給過它真愛。它繽紛,青春中,可惜它只有一年。而且,在我的高三。

  十八,這個聲音以不是我我心裡陌生的,不僅是因我處在這裡。在那個歲月中,我總對它有一種莫名的嚮往感,總會有一個甜蜜的遐想。十八,給了我一個又一個的美好感覺,都因那未脫的青澀與時間的積累,我們悄悄立在了愛情萌芽的時段。

  曾想過,到了那個十八歲的學期,要狠下心去談,要放開胸膛去找,不管自己是否會擁有一個美滿的愛情,若談過了,那錯就交給青頭小子,讓他背着,因為年少誰都不會去責怪。若談黃了,便嫁言五於學業,說高三了。我就這樣為她痴,就這樣為它而狂。對於如今來說:純粹是一個不知會撞牆的青頭鬼。

  今年的春天,我入了十八,進入了高三。因以前的心純純地來自於激動、愚痴,我不知十八、愛情、學業的壓力下,會遭受怎樣的磨難,更不知種種事物讓我迷茫后的路,該怎麼走。

  踏進三月的校園,春**只只能在香格里拉皚皚的雪中匍匐,就似這天氣,我的一切沒有那麼理所當然。

  有時,我趁着晴天,藉著晚霞在校園的小路間漫步,正如風,當我走到門口,時常都會有老師把我們刮進教室,用那濤濤的讀書聲祭奠我們每一個心中的夢……有時能逢個老師不來的運氣到那裡。可知道香格里拉是一個神仙居住的地方的人,肯定明白那裡冷得只能讓神仙居住。

  走到小路上,堆堆的雪叢映得你的眼睛只能眯着;走到那個角落,心想着會有一些來自善於現實與神話相結合人之口:轉角遇到愛

  ……

  了又有誰能想?若不誇張地說,北極熊身上套着棉襖,見過的人,絕不會說我吹了牛。這樣的遭遇好像共持了一兩個月。在那些時光中,我依痴線着那十八歲的那個她:

  誰披了艷麗的彩霞

  我今生的靈魂相忘於此處

  相伴我的天地

  成為我無法忘卻的美麗

  她的美,擁有自然的凈

  她的懷抱,透有來自太陽的溫暖

  她的目光,有那歲月的記憶

  她的愛,融有千絲萬縷的甜蜜

  她歡歌,有我今生的世界

  她的一切,是她永遠的傳說

  ……

  有時我也會想起人們所說的相思會是這樣吧

  春也繁,花競艷

  可,有你就是擁有了

  天空

  雖然你將遠飛

  我懂

  生活就該等待

  等你更是應該

  假如等你需永遠

  ,我

  一生來等你

  若

  要用生命去尋你

  我願赤裸靈魂來覓你

  ……

您正在瀏覽: 十八
網友評論
十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