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每次回家,都會有不同的感受,看着屋后掉了一地的柿子,柿子樹上七零八落的綠葉,多少讓人覺得有點荒涼。

  都說是葉落歸根,可是多少走出去的人還願意再留在這一片貧瘠的土地,或許也只有中了一輩子田地的外公外婆們吧,好久不見,越發覺得歲月真的從我們身邊走過,他們都老了,眼花了,背佝僂了,走路也不似從前那般平穩,略有顛簸,臨走前的一個簡單擁抱,讓他們蒼老的臉上只剩下滿足,他們這輩子都隨着田裡的莊家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生長着,慢慢歲月便變成了一道道無法逾越的鴻溝留在了臉上。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時間給我們帶來的是閱歷的積累,給他們的卻只有細胞的衰老,總覺得自己在忙,以後日子好了會多陪陪,歲月不曾待我,奈何我總不知?!

  總有人說,人是為自己活的,可惜我們並不是一個孤立的物體,人都是感性的活體,我們也不是孤立的,在我們後面還有一些我們無法割捨,對於這些,我不會拋棄,我會接受,即使要我放棄一些我的最愛,人生短短几十年,圖的就是心安,圖的就是古希之年,兒孫滿堂…

  人,當感恩,即使生活無奈。

  高速公路上,車來車往,人生路上,人來人往…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