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花開花落,人生可錯?迷亂煙火,皆是因果!

花開花落,人生可錯?迷亂煙火,皆是因果!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花開花落,人生可錯?迷亂煙火,皆是因果! 標籤:人生不設限

  花開一季,花落一季,人人在樹下佇立,等待着花兒的美麗花期。

  花凋零,人影欣,水裡清清,淚跡冰冰!

  我行走在山間小道中,心底卻充滿了塵世的偶逢。我閉眼沉淪在高山頂尖上,呼吸卻也帶着百合的芬香,我試着感受大自然對我的饋贈,卻只感覺到了心中的無限悲涼!

  花凋零!花凋零!誰人卻姿影?

  花落了,帶走了開心;花落了,帶走了多情;你說要在黃昏之前看到花蕊,沒想到它卻提前凋零;你說要在花落時欣賞它的悲寂,卻因為人太多而擠不進去;最後只能沿岸邊觀看它的“殘骸”,而“殘骸”在河面飄行,似大河的淚珠,繽紛而美麗!

  花滿枝,無人痴,百里花香,千里魅罔!

  我遊盪在鄉中“小腸”間,偶爾有一些有趣的發現;我奔跑于田野草叢中,蟈蟈也在為我奏響曲樂;我擁抱着多姿多彩的自然世界,而它也不毫不吝嗇的展現最美的一面,開拓着我的視野!

  花滿枝,花滿枝,君子賞月詩!

  花開了,帶來了開心;花開了,帶來了深情;你說,要在盛放時靜靜的觀欣,沒想到你卻遲遲不期,你說要在盛放后,慢慢的評賞,卻因為來時的路太坎坷,而一直沒有臨近,只能在山峰上遠遠的眺望,想象着它的魅影!

  狂風的凌冽,吹散了樹枝,也吹散了髮絲。不知不覺,天邊的雲朵漸漸被淡黃色渲染,太陽快快的下山,周圍一片寂靜,你踏上回家的路,卻沒有一絲落寞的色彩,是想到了什麼?還是看到了什麼?或者,是悟到了什麼?

  你慶幸着自己的遭遇,醒悟在什麼領域?

  可能,你悟到了一個輪迴,也想到了一個因果!

  : 本人愛好古詩詞和散文,文友可和我一起討論!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人生可錯?迷亂煙火,皆是因果!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人生可錯?迷亂煙火,皆是因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