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漂給屈原

漂給屈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僅此紀念中學時代與屈原結下的不解之緣

  藍墨水的上游是汨羅江。

  那香草美人,衣衫襤褸的走來,獃滯的目光下透出几絲悲涼,在塵垢的塗抹下,也無法掩埋那眉宇間的浩然正氣。

  那三閭大夫,步履蹣跚的走來,沉重的步伐踏出形跡可尋的足跡,一條筆直的道路通向汨羅江,他長身玉立,氣宇軒昂。

  當時間的塵埃早已將走馬燈式的中國帝王和成千累萬的宰輔大臣無情埋葬的時候,那個一生潦倒的屈原卻依然亮晶晶的懸挂在歷史的長空里。

  那是一個風雨如磐的年代,腥風血雨,古棧道揮劍殺敵的萬里豪情,千軍萬馬從遠山下蜂擁而至,喊殺聲里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倒下的萬古留名,站着的百世流芳。

  那是一個刀光劍影的年代,戰鼓咚咚交織着馬蹄聲聲,刀槍叮咚伴隨着人在臨死前的慘叫與悲喊,多少將士血灑江河,埋骨青山。

  滔滔江水呼喚着沉睡了幾千年的英雄,青草荒塚留給後人無盡的感嘆,河底的荇藻纏繞你倜儻的靈魂,滌盪的浪花祭奠你萬丈的豪情,風聲嗚咽傾吐你一世的悲壯,那香煙裊裊的紫爐寄託着人們對你的思念和敬仰。

  據我所知,汨羅江沒有沉下第二個你,那個憂鬱了一生的賈誼是病死的,他離汨羅江很近,但他寧願病死也沒有步入你的後塵,這是一種成熟的表現吧。

  有水的地方就有龍舟,有龍舟的競渡就有人擊鼓,你恆在鼓聲的前方引路。

  非湘水凈你,是你凈湘水,你奮身一躍,所有的波濤,汀芷蒲蘭流芳到現今。

  你註定是楚人心中抹不去的一道疤。

您正在瀏覽: 漂給屈原
網友評論
漂給屈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