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情隨感

心情隨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許多事情不說,並不等於不存在。存在卻不為人知,不是我們無法知道,而是不想知道,不願意對自己承認而已。在說與不說上,保持了世故的沉默,那是自欺欺人和一廂情願的自以為是。

  我用紙和筆糾纏,把淚水搞得滿城風雨,心靈的激情和痛苦常常源於記憶。當你編着別人的故事,卻留着的是自己的淚。那些刻在生命里的東西落在紙上總覺膚淺。我想去生活中的一個原型,造一個理想中的天使。只可惜,貧弱的筆力,寫不好漸漸失去的青春年華。

  淡淡的緣分,靜靜的朦朧……難道註定的是悲劇的永恆,悲劇之悲在於它的開頭往往是喜劇,正如牽牛花開的季節,葬禮的號角隨之響起。

  在強光的照射下,賦予一滴水的溫暖,更多的則是蒸發的可能。而那一滴水所蘊藏的那片海,也有可能只是一個虛擬的世界,留下的就只是那殘缺的年華。在這個無法把握的時代,可曾想把握住曾經不屬於自己的真實,不是自己的終究還是勉強不來。

  在這個信仰消極的時代,扣問一下世俗,拷問一下良知,尊重一下真實,替社會把一下脈,我們有理由相信:生活的變數無處不在,毀滅,不是開始,更不是結束,它只是生活狀態的另一種繼續。

  許多時候,帶着微笑的面具,以為自己笑得很純、很美、很坦然。但是,總有那麼一個時刻,總有那麼一個人的出現,會打破自己自欺欺人的華麗外衣讓所有曾經努力鑄造的防線,在剎那間,如灰塵般煙消雲散,殘留下一個裸露的自己,不知道該不該為找到真實的自我而感激涕零、淚流滿面?

  眼睛鬧着情緒,內心絕望得壓抑。悲傷的心,痛得不願再聽,誰的聲音早已經碎裂,變成了天邊無窮無盡的星星。不清楚是誰的心,在孤寂中閃動着淚滴,風兒已經輕輕撫平了那片回憶,追尋着無法歸來的伊人。泉水在靜靜地流淌,模糊的記憶里,不清楚是誰在哭泣?想到無力再去默默的回味,只剩下了空虛的自己。為何別人都悄悄遠去,留我一個人在回憶里,我的心埋藏着你無法抹去的旋律。

  夢中的回憶,誰在追尋着春天的清新;雲外的天空里,總會有着別樣的情趣。悲傷里的回憶,我不願再去提起,今生今世已沒有人能夠將曾經代替。只是夢中的眼睛,荒蕪里埋藏着柔弱的心。看着遠去的背影,負心的雨已經沒有勇氣,下的淅淅瀝瀝。閉上眼睛默默的哭泣,揮不去的總是受過傷的心情。

  夕陽吻着柔弱的心,從此失去了跳動的痕迹,彷彿一切還只是停留在遙遠的曾經。

您正在瀏覽: 心情隨感
網友評論
心情隨感 暫無評論